篇四:《城南旧事》读后感
《城南旧事》这本书,是我看到最震撼人心的故事。作者是林海音,原名林含英。
小英子用她的眼睛,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令我感动的文章有:‘惠安馆'’我们看海去‘' 兰姨娘'’驴儿打滚‘’爸爸的花儿落了‘这些故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读完这部书,我好像长大了,看清了事物的真与假,对与错。
在小英子的眼里,一切都是美好的:他们说’秀贞是个疯子‘,而小英子却把她当做好朋友一样看待;他们说’那是小偷‘,小英子却还认认真真地听他讲故事。
当她捧着梦寐以求的小学毕业证书,并以第一名的成绩代表同学领毕业证书时,自己的爸爸已经快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这本书,带给了我酸甜苦辣咸五种滋味,使我永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