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一片故事惠安馆。
惠安馆里住着秀珍,她的父母。她整个人那么的瘦,无力,吃力。每天坐在门口一直望着。邻居都说他是疯子,是因为把孩子丢了,才发疯的。我怀着好奇心去了惠安馆。在惠安馆,秀珍总是跟我讲不存在的小桂子。不久,我认识了妞儿,觉得她跟秀珍长得很像。每天我偷偷背着家人去惠安馆,下午我光明正大的去找妞儿玩。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直到有一天,秀珍跟我讲起小桂子的事,并让我一起寻找小桂子。下午,妞儿来找我,她不是父母生的,她的价值只有唱京剧赚钱。我迷糊的看到了小桂子的胎记。
第二天,我好像发烧了,晕乎乎的。但我走到们前,想去找小桂子。但外面下雨了,这时,妞儿来了,她说她要找她的妈妈。我看清楚了。妞,不,小桂子,妞儿后面有秀珍所说的胎记。我立马拉着妞儿的手向惠安馆走去。她们果然是母女,相认以后,她们便去找爸爸,丈夫。可我却倒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