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
在寒假的期间里,我读了《城南旧事》这本书。
《城南旧事》这本书的作者是林海音,她是一名著名的女作家。《城南旧事》这本书是作者对童年住在北京城南的那些景物的回忆和回想。小说采用第一人称的叙事方法,都是作者以前回忆和记叙来描写一些情景。这本书中还加了一些北京地区的特色,让读者看到后更加的形象,也让我明白了许多北京风味。
《城南旧事》对我的写作能力提升有六很大的帮助,比如小说中有许多好词好句,在我写作中都体现出了许多作用,还让我明白了许多知识,增强了我的理解力,让我在以后的阅读里有了很大的帮助。
《城南旧事》中我最欣赏的一个片段是《我们看海去》,这篇文章主要以作者学到的课文《我们看海去》,这篇课文在文中反复出现,文章一共分梨七段,里面大多都有”我们看海去,我们看海去……“文章中主要奖励作者在空草地拾球,无意看到许多物品,引起了作者的好奇心……在这篇文章中我学到了用简洁的语言来清洗叙述自己想要表达的一些事物和事件,我还学到了其他许多的修辞手法和很多的说明方式,对我的学习有了很大帮助。
《城南旧事》这本书非常有趣、好看,既能让我看到故事,还能让我学到许多的课外知识,我以后要多看这种好书。
读《城南旧事》有感
今天是8月12号,我终于把《城南旧事》这本书看完了,所以我要写一篇作文。
这本书的作者是林海音,小名叫英子,林海音写的是她小时候的童年生活。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北京城南的一座四合院里住着英子温暖快乐的一家人。通过英子童稚的双眼,向世人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天真。半个多世纪前,京华古都的城垛、残阳驼铃、闹市僻巷……这一切都让英子感到新奇,为之着迷。会馆面前的疯女子、遍体鞭痕的妞儿、出没在草丛的小偷、朝夕相伴的乳母宋妈……他们都曾和英子玩过、谈笑过、一同生活过,他们的音容相貌犹在,却又都一一悄然离去。
林海音出版过许多书,而且从小养成了好习惯、自主学习。而我却让妈妈说着我才写作业。记得有一次,星期五放学回家,一到家我就打开电视然后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以明天在写作业吗?“妈妈说:”可以。“第二天,妈妈把我叫醒说:”起来写作业了。“我说:”明天再写。“于是妈妈说:”做人一定要养成好习惯。“听了妈妈的话我坐到学习桌的凳子上,不一会儿,我就把作业做完了,妈妈夸我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