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一本十分经典的书籍,里面出现了许多风云人物,仗义疏财的托塔天王晁盖、及时雨宋江。本事过人的武松、豹子头林冲、小李广花荣、青面兽杨志、赤发鬼刘唐、花和尚鲁智深、足智多谋的智多星吴用等人。
这本书大致讲了众好汉为了替天行道,他们高举义旗,杀富济穷,反贪官,灭恶霸,捉贼寇。他们从好汉变成了英雄。在征讨方腊时,虽然有许多人牺牲了,不过他们的英雄气概还保留在世上。
这本书写得很精彩,精彩在人物的性格、武功和遭遇。这本书有无穷的魅力,我很喜欢。
此外,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忠义,忠,即对上级无二心;义,即对朋友无二新,讲义气。所以我在我的朋友受人欺负时,经常想到忠义二字,于是就拔刀相助。
我相信这本书中的道理在我以后的人生道理上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