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阅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
《水浒传》是我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深受推崇的英雄传奇故事,他不止一次的说“《水浒传》至少读三遍”“谁看不完《水浒》,就不算中国人”的话。
《水浒传》是以宋江起义为主要题材,成功的塑造了许多个性鲜明的人物,比如,乐于救人于危难之中的宋江、敢于与恶势力斗争的武松、嫉恶如仇的鲁智深、爱憎分明的李逵、足智多谋的吴用……揭露了封建社会“官逼民反”,“乱自上作”的社会矛盾,充分肯定农民起义的进步性。
读读《水浒传》吧,那荡气回肠的文字、栩栩如生的文字、波澜壮阔的场景,必须会让你心驰神往,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