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500字读书心得
假期里,我读了《小兵张嘎》这本书,心情很激动,久久不能平静。主人公嘎子热爱祖国的精神、机智勇敢、坚强不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感动了我。
在抗日战争时期,有个聪明勇敢的男孩叫张嘎,外号“嘎小子”。在鬼子的一次突袭中,他的奶奶为掩护八路军牺牲了,八路军侦查连长也被鬼子抓走了。嘎子决心要找鬼子报仇,就出发去寻找打鬼子的队伍。在路上,他把游击队排长罗金保当成是汉奸,想缴他的枪而闹出笑话。后来,人小鬼大的嘎子乔装打扮成卖西瓜的小贩子,缴了胖翻译的“真家伙”。为了不让队长把枪收回去,他尽然藏到了老鸹窝里,受到批评,关了禁闭。经过大队长的教育,嘎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有一次战斗中,嘎子受伤了,在老乡家休养。游击队打敌人岗楼时,他偷偷从家里跑出来参战,不幸在进城侦查时被捕。在敌人面前,嘎子坚强不屈,在战斗中逃了出来……战斗胜利了,队长表扬了他,奖励了一把真正的小手枪,终于成为一名出色的小侦查员。嘎子的确是个受人称赞的勇敢的小男孩,虽然也犯错误,但是在队长的教育下很快改正了错误,还和游击队一起英勇地去打击敌人。他的吃苦耐劳、机智勇敢的精神使他连续取得胜利!
看完这本书,我思绪万千,嘎子的形象总在我脑海中浮现。我们要牢记苦难的昨天,珍惜美好的今天,努力学习,去建设更美好的未来!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我们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老师和家长对我们无微不至得关爱着,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
我要以张嘎为榜样,在生活和学习中,面对困难勇于克服,不怕挑战、不怕挫折,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