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500字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抗日战争的书——《小兵张嘎》。这本书主要讲一个小男孩帮助八路军打探各种敌情,最终打败日本鬼子的故事。
故事里的小男孩子叫张嘎,他住在一个叫鬼不灵的庄子里,他的父母被日本人杀死了,就连唯一的亲人奶奶,也被日本人杀死了。张嘎很伤心,发誓要找日本人报仇。张嘎历经艰辛,找到了侦查排长罗金保,最终当上了一名小侦查兵。
在战斗中,张嘎先后抓到了两个翻译官,缴获了两把手枪,第一把让八路军收了上去,嘎子很生气,第二把让他自己藏了起来。有一次嘎子让鬼子捉了回去,关在了炮楼的牢房里,八路军知道了,连忙去救他。而嘎子趁八路军和日本鬼子打起来的时候,偷偷的把牢房门撬开了,并把炮楼给烧了,立下了大功。
战斗结束后,嘎子把藏在老鸹窝里的手枪主动拿出来交公,队长则正式宣布把手枪发给他使用。嘎子非常开心,还将自己珍爱的木制小手枪送给了好朋友胖墩。
我非常佩服张嘎的机智勇敢,不屈不挠。目前我只是一名小学生,虽然没有办法像张嘎那样去杀日本人,但是我们可以学习张嘎的精神,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生活,珍惜时间,热爱劳动,好好学习,回报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