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500字读书心得
暑假期间我看过很多英雄故事书,也了解了很多英雄的事迹,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兵张嘎》这本书了。
它讲述了在一个叫鬼不灵的村子里,有一个张奶奶,她为了保护一个八路军被日本人给杀害了,张奶奶的孙子张嘎从小就没有父亲和母亲,一直和奶奶相依为命。张奶奶死后,张嘎就成了孤儿,他觉得日本鬼子太可恶了,就立下重誓:一定要为奶奶报仇,在摩云渡村口巧遇侦查员罗金保,当上了部队的小侦查员,跟着部队到许多地方打伏击战,杀了杀害张奶奶的伪军,报了仇,还得到了一把驳壳枪,使他一下子成了村子里的小英雄。
看过《小兵张嘎》后,使我受益匪浅。我从中感悟到我们要学习小兵张嘎的精神,勇敢的面对一切,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低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处处以嘎子为榜样,学习他的勇敢和才智,有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