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300字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一书中的一篇《父亲的话》。
这篇文章写的是安利柯不愿高高兴兴地上学,认为读书是一件很苦的事。他的爸爸对他说,如果人不学习,将会变的多么野蛮,多么愚昧,只有一直持续不断地学习,世界才能发展,人类才有希望。
我有时也不爱学习,每天晚上回家,我总是把书包一放,然后就拿起溜溜球玩了起来,直到吃完饭,我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溜溜球去写作业。读了这本书后,我还想起了1937年日本侵略中国时,中国没有发达的工业和先进的科技,武器装备很落后。而当时,日本已有了航空母舰,就因为这样,比我们小得多的日本就敢侵略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做。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漄苦作舟”我也要努力学习,做个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