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看了一本《爱的教育》,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安利珂与他的小伙伴、亲人以及老师之间的爱,有关爱、友爱、情爱。开始读这本书时,我被书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动了。看完一遍后,我又重复地看了好几遍。我从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中都读出了种种爱的味道。
读了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爱的含义。例如《小小抄写员》中的朱利奥看见父亲为了赚钱补贴家用,天天都要抄写书稿,他便模仿父亲的笔迹,偷偷地帮父亲抄写。《万里寻母》中勇敢的玛尔可,为了去遥远的南美洲找母亲,历经千辛万苦也不放弃,《少年爱国者》中的少年,他听见别人侮辱自己的祖国,很生气,他宁可不要别人的钱,也要维护自己国家的尊严……读了这些故事,让我感到爱就在身边,爱就在我们大家的心中,只要有了爱,没有什么困难不可以战胜的。
记得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那里的人们虽然失去了美好的家园,但是世界各地的人都伸出了友爱之手,帮助汶川县的人们度过难关,重建家园。我以前是一个不懂得关爱别人的人,看了这本《爱的教育》以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当学校组织为灾区捐款活动时,我把存起来的零花钱全部捐了出去,心里还特别高兴。因为这也表达我对灾区人民的一份爱心。
爱是无私的,爱是没有边界的。爱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爱使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加宽容,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