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相处需要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这种关心、理解和帮助,都离不开一个最根本的东西——爱!《爱的教育》用一件件事情让我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爱。
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封父亲的信《要学会爱人》,主要内容是讲,安利柯的父亲看见安利柯走路时不小心撞了一个妇人,连对不起都没说就走了,感到十分生气,并告诉她今后应该怎样尊敬别人,培养好的品德。
说实话,其实我有时也和安利柯差不多。在学校我很有礼貌,但走出校门时我就变懒了。见谁就当没看见,头一低就过去了,连句话都懒的说。
记得有一次,再上学的路上,碰见我家对门的阿姨,我连理都没理,低着头就往前走,装作没看见,也不知道阿姨是怎么想的。
还有一次,也是在上学的路上,当我走到马路口的时刚刚变红灯,我便停了下来。这时一位年幼的小妹妹因没看见红灯,继续往前走。眼看对面的车就要过来了,可我还在犹豫,到底拉不拉小妹妹呢?这时,我身旁的一位阿姨连忙把小妹妹拉回来,并对他说:“红灯了,先不能过。”之后又把那位小妹妹送过了马路。看到这些,我非常后悔。我发现我的爱心突然间全部飞走了。
生活中,爱无处不在,今后,我也要学会关爱他人。如果看有小同学摔倒了,就要连忙扶起来;看见有人遇到困难,要及时帮助......这都是文明的表现,这都是爱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