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300]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叫:《格林童话》,里面有一个故事我看了好感动,这个故事的名叫:灰姑娘,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下灰姑娘的故事。
有一个富人的妻子得了重病,去世了。富人的女儿天天到母亲的坟墓上哭。不久富人又娶了一个妻子,这个女人有两个女儿。后妈和她的两个女儿常常欺负她还让她住在阁楼上,但是她毫无怨言。后妈让她天天打扫,后来因为她天天满身沾灰,所以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次王子邀请了灰姑娘和后妈一起去参加舞会,但是后母不让灰姑娘去。这时仙女出现了,她还让灰姑娘穿上水晶鞋去参加舞会,还把灰姑娘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王子只跟灰姑娘跳舞,两个姐姐和后母气的脸都红了。
很快就到12点时,灰姑娘要走了,她在走前掉了一只水晶鞋。最后王子靠着这只水晶鞋找到了灰姑娘。两人幸福得在一起。
灰姑娘从不贪图金银财宝,父亲要出去问女儿女们要什么,后妈的女儿们要项链什么的,而灰姑娘只要第一根碰到父亲帽子的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