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后感[300]
今天,我一口气读了德国著名小说《格林童话》,其中一篇的《鹪鹩和熊》故事。这本书是德国著名作家格林兄弟写的。
这篇文章的内容是:有一天,熊对鹪鹩们说,“看你们这么难看,八成是群私生子吧!”小鹪鹩们听到后气愤极了,大叫着:“熊,你不要乱说,你要向我们道歉!”熊不理会这群小东西。国王和王后回来后听到了宝宝们的哭诉,便召集了所有空中飞行的朋友,来到熊的家要与它大战一场。熊应战后,把所有四条腿的动物都给召集来了。交战时,鹪鹩们派出黄蜂叮在狐理尾巴上,狐理尖叫着夹起尾 巴逃跑了。结果,鹪鹩的队伍赢了这一仗。熊只得惊恐万分地爬到鹪鹩们前赔礼道歉。熊经历了这次惨痛的教训后,再也不敢乱说话了。
这篇《鹪鹩和熊》让我想到了一个道理:人和动物一样,不能以大欺小、高年级欺负低年级的同学。大家要友爱相处,和谐相处,互相尊重,才能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