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读后感
《幸福的鸭子》这本书是杨红樱所写的笑猫日记系列里的其中一本,她这一系列的书被称作是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暑假,笑猫同马小跳他们一道,来到了乡下张达外婆的家。他们见到了巨人阿空、腊肠狗拖拖,和一只名叫麻花儿的女鸭子。麻花儿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容易被感动的心,她心中的幸福仿佛没有边际。听着麻花儿像打饱嗝儿一样的快乐歌声,他们每个人心中的幸福,都在这个荷花盛开的夏天,慢慢长大······
麻花儿每天都过得很满足,很快乐;就像书中腊肠狗拖拖所说:“她是因为可爱而美丽。”在麻花儿眼中,一切都是幸福的。她累得幸福,玩得幸福,睡得也很幸福,她的那种幸福超乎了人们的想象,是那样梦幻、那样美丽。就像虽然麻花儿爱着的黑鸭子不爱她,但是她只要看他一眼就可以去安心地睡觉了。可我们人却做不到像麻花儿那样满足,有时还会因爱生恨,如果我们有像麻花儿一样的感情,那样单纯的感情也就不会有那么多因为爱去杀人的案件了。人们也就可以过自己想过的、幸福的日子了。
我感觉,我自从看了这本书,使我深受启发,麻花儿的故事里包含了深刻的人生哲理,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对生活的态度也应该像麻花儿一样,要热爱生活、珍惜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把幸福看得简单些,让我们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幸福的存在,还要向她那样真诚待人。而不是遇到挫折或一些不顺心的事时,不要只会怨天尤人,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怪社会对自己不公平;如果多想想我为社会做了什么、应该为社会做些什么,就应该要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