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笑猫日记其中的一本,——《幸福的鸭子》。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暑假期间,唐飞、张达、毛超、马小跳和笑猫一起来到了张达的外婆家,那里有巨人阿空,腊肠狗拖拖,拖拖为笑猫介绍了一只女鸭子麻花儿,麻花儿是一直很容易产生幸福感的鸭子,所以笑猫很欣赏这只鸭子。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一篇是麻花二和张达外公的故事。张达的外公患有老年痴呆症,智商不及几岁的孩子,每天坐在轮椅上,麻花儿却每天早晨准时来陪他一看到麻花来了,外公就张大嘴巴笑了,笑得像孩子一样,嘴里还叽里呱啦的嚷着,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而麻花儿似乎能听懂外公的话,他在离老人两米来外的地方,一遍一遍的等待着外公把茉莉花环投向自己,一直扔到把八个花环都套在自己的脖子上为止。每到这时,外公就手舞足蹈,心满意足的笑了,麻花儿也嘎嘎的笑了!
有时,我不知道幸福是什么,但是,现在我知道了,幸福是在公共汽车上帮老人让座;幸福是扶老奶奶过马路;幸福是把摔倒的小弟弟扶起来……
我们要像麻花儿那样,把帮助别人的事情当做幸福,这样,我们就会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