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幸福难得,可是在我看完《幸福的鸭子》这本书以后,却认为幸福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在这本书的新故事中,那个淘气包马小跳又和他的朋友毛超、张达、唐飞还有杜真子带着笑猫一起来到了张达外婆家的桃园。在这里,大家重逢了巨人阿空和小狗托托,并认识了一只脖子上围着一圈茉莉花的鸭子——麻花。“我好幸福啊!”这是麻花的口头禅,这是一只面对生活极其乐观的鸭子。在这里,大家与阿空一起帮张达外婆寨水蜜桃,在“大力士”乌龟的帮助下变得轻松快乐。麻花则天天陪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公玩游戏,虽然每天都非常疲惫,但依旧觉得非常幸福。有一次,笑猫掉进了井里,麻花救了他,并告诉他“我们往往只有自己觉得快死去的时候,才会真正明白,自己这辈子最值得做什么”,在听完麻花的一番话后,笑猫决定再次踏上了寻找虎皮猫的路。大家在张达外婆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深深的羡慕着麻花,她总是能非常幸福,就算再坏的事她也会往好处想,在生活中又能有几个人做到呢?我们在这个忙碌的世界里又哪里有时间去享受这样的幸福,光是做一道稍难的题目就已经烦死了。但是,读完了这本书后,我发现幸福其实无时无刻都躲在我们身边,只是你一直没有找到。只要你有一颗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开朗容易被感动的心,那么幸福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像麻花一样拥有无边无际的幸福。一件事必定有它的好,也必定有它的坏;上帝将这件事赐给你,必定有他的用意;反正事情已经发生了,不管好坏,放开点想保持好的心情,对自己有益无害。只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幸福一定离我们很近。
春天,我们感受万物生机勃勃的幸福;夏天,我们感受甜甜冰淇淋融化在嘴里的幸福;秋天,我们感受火红秋叶飘落的幸福。冬天,我们感受家人温馨团聚的幸福。如果在生活中遇到难解的题目,心里想着只要咬咬牙,在努力一下,这道题过不了多久就能解决,那么自己就又向好成绩迈进了一步,那么是不是就会轻松一点呢?如果,被老师批评了一顿,心想,有时候错误会导致人误入歧途,一路走错。我做错了,有人把我“救”了回来,何乐而不为。这样是不是会开心一点呢?如果我们摔倒,不是爬不起来,而是自信的笑一笑,然后坚强的站起来,是不是会自豪一点呢?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这样想,这样做,小小的心里会不会装满甜蜜和幸福呢?
幸福,其实很简单,就像麻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