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读后感
寒假了,我不光看了《窗边的小豆豆》还看了《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有:”麻花儿“,他是一只很容易产生幸福感的鸭子。笑猫,则是一只会笑的猫;他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当然还有皮笑肉不笑。疯丫头杜真子,是马小跳的表妹,是笑猫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还有巨人阿空、企鹅唐飞、废话大王毛超、河马张达和淘气包马小跳——这位大家就再熟悉不过了。
这本书一共由13个小故事组成,我最喜欢的一个是《猫跳荷叶》。这个故事讲的是,笑猫他们结伴想去麻花儿的家里玩,乌龟先驮着拖拖去河中的小岛——麻花儿的家,而笑猫则想自己跳着荷叶过河去小岛,他通过一次次地跳跃,终于跳到了小岛。
这就是我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