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叫《窗边的小豆豆》的一本书,我对作者的童年的经历感到很精采,很有趣,我连读了两遍。
这本书是作者黑柳彻子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这本书被广大读者评为“世纪最有价值的图书”。
我对小豆豆,在糞坑里找钱包的那一幕印象深刻,她对事的执着和校长对学生的教育方式感到很另类。
每一位孩子都有自己成长的经历,特点不尽相同,所以教育的方法需要更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