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 》读后感
在五年级的时候我看过一本书叫《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里讲述着一段真实的故事,有一名名叫小豆豆的小孩在巴学园里度过了一次次快乐的事情。文中的小林宗作是把学院的校长,也是一位和谐、会教育方式的老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小豆豆曾经在那里经过酸甜苦辣咸那往日里充满了欢歌笑语的巴学园被摧毁了。《窗边的小豆豆》作者是日本著名作家 黑彻柳子,小林校长一心打做成的巴学园就这样被毁了。
我希望自己也是巴学园中的一员。窗边的小豆豆一共有61小结,这几个小结,分别讲述着小豆豆的许多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小豆豆还有一个好朋友叫泰明,是一个患过小儿麻痹症的小孩,但是小豆豆非常喜欢他,在 新娘 这一片中可以看出。如果我是巴学园中的一名,我也会想小豆豆那样,珍惜每一分一秒。还有在 游泳池这一篇中,泰明虽然是患过小儿麻痹症的人,但是小林校长想让大家都知道,每个人的身体都是美丽的。
《窗边的小豆豆》是一本非常好看的书,希望大家多多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