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最近,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好书《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一下子我就被书中有趣的故事吸引力。书中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不爱学习,总是爱捉弄小动物。一次,爸爸妈妈要去教堂,让他在家读经书。可是爸爸妈妈刚走,他就拿起了猎枪,结果砸住了脚。接着他又用网扣住了住在他家的小精灵,小精灵生气了,把它变成了很小很小的小人儿。他现在能听到小动物的话。因为他平时总爱欺负家里养的小动物,现在动物们看见他这么小,便张口就骂男孩。一天,一队大雁飞了过来,呼唤着他家的鹅一起飞走。他听见了,赶快骑到了鹅的身上。他想不让鹅飞走,因为这是他家唯一的一只鹅。可是,一瞬间他家的鹅飞起来了,他也跟着游览世界。
一开始,他跟着大雁在一个地方过夜,可是大雁的头领被狐狸抓走了,他以为是。他和鹅用尽全力把他救了出来,大雁的头领很感激他。告诉他,它叫阿卡,从此他们成了好朋友。我为小男孩的勇敢而感动。
小男孩又跟着大雁一起飞走了。大雁阿卡看见小松鼠被一个老奶奶抓走了,他告诉了尼尔斯,尼尔斯赶快过去。他找到了小松鼠的四个孩子,他带着他们去了老奶奶的家,他对老奶奶说了是怎么回事,老奶奶被感动了,把小松鼠放了。旅途中的尼尔斯在一点一点的变化着,他从一个淘气、不礼貌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勇敢、善良又乐于助人、勤劳的小男子汉。
俗话说“一本好书是一位好老师”,我被尼尔斯的一举一动所感动。读了这本书使我认识到,要从小培养良好的品德,要有刻苦学习知识的精神,虚心向别人学习,不断地克服和改正自己的缺点,这样才能真正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