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主人公是一个可爱又调皮的小男孩——尼尔斯,但由于自己一次调皮的举动,无奈变成一个小人儿,经历了种种困难。
读过了这篇文章后,有如释重负的感觉。虽然尼尔斯遇到了很多困难,甚至有时可能失去生命,但最后的结局是值得欣慰的:尼尔斯改掉了自己的好多缺点,并且还变成了一个善良勇敢、有责任心的好孩子。
但是在现今的社会,孩子们都生活在温暖的襁褓里,根本没有机会去好好地锻炼自己,便养成了自私 、任性、没有责任心 ,不能真正成为一个男子汉,我也很为这种现象担忧,也很期待能有一次磨练自己的机会,是自己能更加的勇敢 坚强。俗话说:拥有了好的品质,就有了成功的钥匙。我不怕在过程中会出现多大的困难和险阻,因为有伟大的哲学家说过:愚昧的人会把困难当成绊脚石,聪慧的人会把困难踩在脚下。所以在未来的道路中,我会充满信心的面对未知的磨难,成为令父母骄傲的那颗星,我相信我会成功的。
古人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一个充满智慧的海洋,书能让我学到好多东西,以后我会在书中寻找属于我的那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