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邵国童
在暑假里,我读过的书数不胜数,犹如天上的星星一般多。但我最喜爱的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尼尔斯的调皮小男孩,因为调戏小精灵,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拇指般大的小人。此时,家中养的一只鹅想跟大雁一起出行,尼尔斯紧紧抱住家鹅,没想到却被带到了空中,经历了种种困难与危险后,他回到了家中恢复原形,变成了一个好孩子的故事。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尼尔斯一次又一次帮助大雁们解除危机,也知道了他与动物和谐相处,用他的机智、勇敢与狡猾的狐狸做斗争,他的这种品质是我们学习的目标。
以前我不懂什么是朋友,但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朋友不是在什么时候都奉承你的人,而是在你危急的时候能帮助你、开导你,为你奋不顾身,时时刻刻都关心你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我从中还懂得了:要有爱心,要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要勇敢,才能保护别人。要有智慧,我们才能克服困难。我们还要保护小动物,他们也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因为他让我懂得了很多。我们要向尼尔斯学习,拥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