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200字读书心得
《苦儿流浪记》是法国作家埃克多马洛所写的一本儿童小说,读完这本书后,我深受感动。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讲的是主人公雷米是英国某世袭贵族家的长子。在他六个月时,他的叔父为了霸占侄儿财产,偷偷将他抱走,丢弃在巴黎街头。他的养父巴伯兰将他捡回家,养到八岁后,又把他卖给江湖艺人维泰利斯。
从此,雷米开始了以流浪小艺人身份浪迹天涯的生活。在这段流浪的痛苦生活中,雷米经历了许多事:他曾在漫天风雪的森林里受到野狼的袭击;在矿井里遇到洪水的侵袭;险些因为饥寒交迫冻死在花农门前
然而无论环境多么恶劣,雷米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凭着顽强、坚韧的意志,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和生母团聚了。
故事曲折离奇,情节跌宕起伏,色彩斑斓多变,引人入胜,令你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