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200字读书心得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这部长篇小说(苦儿流浪记),我深深的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所感动。
主人公叫雷米,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被很心的叔叔偷偷扔掉了,后来又被养父租给了杂耍班的维泰利斯师傅。从此就跟着师傅四处卖艺维持生活。维泰利斯师傅死后,雷米便无依无靠,到处漂泊,独自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他受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经历了许多困难和挫折。最后终于找到了生母,找回了母爱,找到了幸福!
读了着本书,我觉得雷米是个既坚强又勇敢的男孩,他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敢面对,永不退缩。我还觉得虽然流浪使他尝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饥寒交迫,但是流浪也让他学会了独自生存的本领。
比起雷米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拥有优越的物质条件,有父母的疼爱,孩子们都是在父母的精心照料下快乐的成长,经不起一点挫折,娇生惯养,不能自立。
小朋友们,让我们从小就学会自尊自立自强吧!不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寄生虫。我们应该面对挑战,毫不胆怯,自信自强的实现超越。我们要为我们自己未来的人生撑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