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200字读书心得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法国作家马洛的经典之作《苦儿流浪记》。被主人公雷米 勇敢、坚强 的精神所感动。
小雷米 8 岁的时候被养父卖给了一个叫维塔里斯的街头艺人,开始了流浪的生活。维塔里斯老人教会雷米做人、识字、弹唱,雷米一路上遇到了很多挫折,善良的人们都向他伸出了爱心之手。而雷米和同甘共苦的马西亚凭着超强的音乐天赋报答了他们,凭着坚贞的性格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其中有以下几点让我感动万分:
一头奶牛,棚里有一头奶牛!巴伯兰妈妈惊叫起来。
真是想不到巴伯兰妈妈反复地说着,真是一件意想不到的礼物!多么漂亮的奶牛!
这让我体会到了雷米在发了财之后,还忘不了巴伯兰妈妈对他的养育之恩,证明了他是一个有孝心的孩子。
这本书不但把雷米的精神描写得淋漓尽致,还写出了善良的人们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有些地方还衬托出了像加罗福里这种人的丑陋一面。
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比雷米好多了,但我们不能被宠坏,也要养成对困难永不言败的精神,长大后才能勇敢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