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200字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苦儿流浪记》这本书,深受启发。
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身世不明的弃儿,被法国一农户收养,逐渐长大。养到八岁后又把他卖给了江湖艺人维泰利斯。从此,雷米开始了他以流浪小艺人走遍天涯海角的生活,常年与一些动物为伴。他们一行靠耍狗把戏谋生,路途中风餐露宿。
然而,无论环境多么艰苦,雷米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凭着顽强的意志,终于和生母团聚。雷米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能找到生母,可我们整天生活在一个幸福,甜美的生活里,连家务都不会做,怎能与雷米相比?
读了这本书我受到的启发:干什么事都要靠着顽强的意志和永垂不朽的精神,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