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800字读书心得
看着这本书的封面,我似乎看到那青铜葵花的雕塑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一派神圣,一派朝气蓬勃。
这本书的每一篇故事都让我震撼,每一篇故事都让我感动,这些文字散发着墨香,沁人心脾。《芦花鞋》中青铜为了让葵花照相,即使大雪纷飞也去卖鞋。鞋子终于卖光了,但还有一个人想买,青铜就把自己的芦花鞋卖给了那个人。在白雪皑皑中,青铜朝着回家的方向跑去,他的赤足踏过积雪时,溅起蓬蓬雪屑,他的一双脚被雪擦得干干净净,但也冻得通红通红……当我脑海里呈现这幅画面时,我震惊了,他爱葵花胜于爱自己!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亲情!宛若教堂清晨诵念的清婉赞诗,宁静幽远,飘渺纯净,圣洁得发光。为的是什么呢?只为他的妹妹葵花展开笑颜!即使生活困难,艰苦,青铜却用他伟大无私,真情奉献的爱,感动每一位读者。
忽然觉得葵花很幸福,她有一个愿意为她付出所有的哥哥,在充满天灾人祸的岁月里,青铜一家齐心协力,艰难,困苦而又快乐的生活着。
一直以为,幸福是轰轰烈烈的。就像褒姒一样,为博美人一笑,烽火戏诸侯。一笑倾城,很美,很浪漫!在满天火红绚烂中,浴火同归此生休。
或许像虞姬和项羽一样,战马飞驰似惊雷,兵戈晶亮如银河。他腰悬长剑,衣襟迎风,驻马回眸,她的红唇边溢出最后一个微笑。桃花画影空,玉山倾倒难再扶。
其实,世上哪有那么多这样完美的幸福,平平淡淡就好了。灰姑娘的完美幸福只存在于童话故事中,就算是天使的翅膀也有可能会有杂质,完美的幸福我们触摸不了,平平淡淡就好了。只要有爱的存在,粗茶淡饭也是幸福。只要有爱的存在,粗衣麻布也是幸福。只要有爱的存在,平平淡淡就是幸福。
就像青铜葵花一样就足够了,不为轰轰烈烈,只求平淡安稳。有一日三餐,有爱的存在,就很幸福了,不用奢求太多。
青铜一家虽然生活处处充满苦难,但是满满的苦难中,洋溢着淡淡的美,暖暖的爱,还有,幸福的味道……
其实,只要你想,生活处处都是幸福!
淡淡的墨香在空气中弥漫,似有似无,在这悠然飘渺的淡香中,我悟出了幸福的含义!
就是这淡淡的墨香,在安然美好的时光中,帮我找到解答,纠正我的想法,如同母亲一般,静静凝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