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400字优秀读书心得
这几天,我读到了一本叫《青铜葵花》的书,这本让我感到发自肺腑的感动,从而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在一个特别的机缘,七岁的城市女孩葵花,和乡下男孩青铜,成为了好朋友,因为父亲的工作太忙,所以葵花一般都和青铜一起玩耍。但在一场意外下葵花的父亲被河水淹死了,从此葵花就成了孤儿,大麦地的人决定收养葵花,大家正在讨论时才发现,谁来领养葵花?这时村长想出可以让大家的任何一个人来领养,经过了许多事情之后,葵花最终成为了青铜的妹妹。因为家中没有钱只好让葵花一个人去上学,他们经过许多的艰难,日子终于好了一点,但在葵花十二岁那一年被命运召回她的城市。
读完这本书时我突然想起了我自己,我从小就生活在北方可到了七岁时,我被召回了南方,在离开的前一天早上,我在学校读书时突然收到了要转学的通知,我很伤心,我的朋友知道了。他们跟我说:“至少还有一天,我们把这一天过的开心点,这样你到浙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欢乐不如值得开心,痛苦何尝不是,就如罗曼罗兰说的一句话,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这两位是姐妹,而且都是圣者。他们锻炼人类开展伟大的心魂。她们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爱欢乐遇贴哦弄哭的人,便是既不爱欢乐,亦不爱痛苦。凡能体味她们的。方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
《青铜葵花》告诉我们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