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苹果树上的外婆》这本书,我认识了安迪这个阳光的孩子。但是安迪觉得如果他和别人一样有外婆和奶奶会更好,自己会更快乐。
有一天,外婆突然出现在安迪家后院的苹果树上,外婆是一个和蔼的老顽童,她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乐趣,她总是会和安迪做一些稀奇古怪的事。后来,邻居家搬来了一位新的老奶奶,她的故事也很特别,安迪会主动为她做家务。而安迪在两位老人的爱护中收获了亲情,也懂得了许多道理。
这本书最精彩的地方,是安迪在外婆的蓝色小轿车上吃东西的部分。蓝色小轿车就像是一座施了魔法的城堡,会变出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东西!外婆说:“我渴了!你按一下那个红色圆钮!”安迪按了一下,一个小托盘转出来,托着一瓶汽水和一个杯子,他给外婆倒了一杯,又为自己按了一下黄色按钮,因为他更喜欢柠檬汽水的味道。“按这些椭圆形的小按钮会出现什么呢?”“你试试吧!”之后跳出几个托盘,这次托盘里装的是油炸面包、醋腌黄瓜、盒装巧克力和肝泥丸子汤。
这本书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安迪。因为安迪非常尊敬长辈,而且很有礼貌,也乐于助人!
读完了《苹果树上的外婆》,我要向安迪学习如何尊敬长辈和助人为乐。同时我也佩服作者的想象力,想出了一位如此有趣、可爱的外婆!虽然苹果树上的外婆是安迪想要的爱,但邻居的奶奶是真实关爱着安迪,使安迪感受到真正的幸福,并学会了把自己的爱献给亲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