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苹果树上的外婆》这本书后我觉得主人公安迪是一个想象力丰富、活泼聪明的小孩。可是他的外婆和奶奶很早就去世了,每当他听见同学们提到自己的奶奶或外婆时,就会觉得很自卑。
有一天,安迪正像以前一样在树上玩的时候突然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婆婆出现在安迪的眼前,原来这是安迪的外婆。外婆她经常带安迪去游乐园玩、去沙漠套马、去海上冒险等等,安迪的外婆真是一个有趣的老顽童,我也非常希望她就是我的外婆。因为这个外婆是一个乐观、和善的人。可惜这个外婆是安迪想象出来的。过了不久隔壁来了位老奶奶,这位老奶奶也是一个乐观、和善的人,因为老奶奶见到安迪时她就问安迪喜欢吃什么味道的蛋糕,然后会变花样地给他做出美味的蛋糕。后来安迪他也帮老奶奶做家务,并且还帮老奶奶买生活用品,老奶奶就对安迪说:“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安迪听后高兴极了!
我读了这本书后觉得这本书里的情节刻画出温馨的场面,并且营造出和谐、紧张的气氛;同时又不乏幽默的感觉。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