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的名字是汤姆。他没有外婆也没有奶奶,别的孩子都有,汤姆也很想要外婆和奶奶。有一天,他在苹果树上遇见了他的外婆。外婆带他玩了许多东西。外婆有一辆敞篷车,很特别,可以变伞、饮料、点心。玩到一半的时候,有一个老奶奶来到树下问路,汤姆看见老奶奶弯不下腰来,就帮老奶奶搬家,几天都是这样,并告诉老奶奶关于外婆的事情。最后汤姆有时和外婆玩,有时帮奶奶。
这个故事让我深有体会:首先,汤姆是个乐于助人的小伙子。正因为他乐于助人,所以他才得到了一个外婆和一个奶奶。我们也要做乐于助人的人,说不定也可以得到一个惊喜哦。同时,我们的行动也可以感染别人,让其他人也能乐于助人,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很多人都会乐于助人,世界就会很美好。说不定有一天你也有困难的时候,别人就会来帮助你,而那个人就是因为你才学会乐于助人的呢。好心有好报,爱心是无限循环的。
其次,外婆和奶奶都是非常疼爱我们,关心我们的。虽然她们没有象爸爸妈妈那样严格地管我们,但她们都是非常爱我们的,我们也要尊敬外婆和奶奶。有奶奶和外婆的孩子都是很幸福的,如果别人因为没有外婆或者奶奶而象汤姆那样伤心,我会安慰她(他)不要伤心。
最后,这个故事是外国人写的,又幽默又风趣,写的还非常仔细。比如,“苹果树上的外婆从小提包里拿出两张黄票、两张蓝票、两张绿票”。这样的细节描写我很喜欢,所以也使得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我喜欢《苹果树上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