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外婆和奶奶,但安迪没有,他出生前,外婆和奶奶已经去世了。他现在只能看到照片上的外婆。一天,他坐在苹果树上发呆时,外婆突然出现了。安迪确信那就是外婆,他和外婆干了好多有趣的事,一起去游艺场,一起去套马,一起在海上驾驶帆船……
他还有了一个奶奶,只不过这奶奶是安迪的邻居。
相比之下,我现在幸福多了,我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还健在,外公经常陪我下棋,外婆和奶奶会做许多好吃的,爷爷会陪我一起骑自行车。小时候,我基本上都住在东钱湖,一直是爷爷奶奶照顾的,到了幼儿园的时候,我才回到市区的家。就算上了幼儿园,还是爷爷奶奶每天辛苦地接送,做晚饭,我要好好孝敬他们。
记得有一次,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象山拜访一位朋友。到了那边,我们去乘了一次快艇,我特别地兴奋。由于风太大的缘故,爷爷奶奶怕我掉到海里,特意挡在我的前面,浪花打湿了他们的衣服,但他们依然保护着我,我很感动。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好好珍惜跟长辈在一起的时光,要孝敬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