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个星期六,我写完作业,便拿出了 《查理九世》19部 《厄运水晶骨头》和20部 《黑雾侏罗纪》这两本书。它们可是我的最爱哩!这部小说的主角是一条有着高贵血统、会用变声领结讲人话的小狗——查理,你可别小瞧了它,它可是DODO冒险队的老大哩!墨小侠,乳名墨多多,是查理的小主人,很爱冒险,有时还会傻乎乎的。尧婷婷,也是DODO冒险队的一员,她很喜爱查理,在学校可是一位很牛的班长呢!扶幽,是DODO冒险队的发明家,他出身于警员世家,是一位有着伟大梦想的人。虎鲨,乃是育才小学的 “小霸王”,是DODO冒险队中年龄最大的,因成绩不好,留级到他们班。在这20部当中,我最喜爱的就是第20部《黑雾侏罗纪》了。在这部当中,我才真正的体会到失去亲人、家人的痛苦!在他们历尽千辛万苦的旅程中,他们终于可以被西洋船王——亚瑟,邀请到他的私人海滩上去游泳。四人一狗潜入海里,不知被什么东西给抓到一个不知名的鬼地方去了。
他们在这里遇到了霸王龙、近蜥龙、剑龙、翼龙……他们心想:这些恐龙怎么会在同一个时间内出现呢?历史书上不是说,他们都是依次出现的吗?这四人一狗还发现了一只受了重伤的伤齿龙——苏格拉底,并把它给救了。这几位小冒险家们,在火山口发现了恐龙妈妈的遗言:亲爱的宝贝们,我们被人类利用了,我被一些可耻的人给杀……当苏格拉底和它的哥哥发现了这句话时已经晚了。它们兄弟俩准备齐心协力,替妈妈报仇雪恨,它们与DODO冒险队的成员们打败了丧心病狂的人了。在它们一起欢呼时,这座火山莫名其妙的爆发了,在恐龙一族的帮助下,DODO冒险员们顺利回到了现实世界。而恐龙一族却被深深地埋藏在火山底部了。
当我读罢全文,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流下了同情而又难过的泪水。此时此刻,我想对人们说:“请放下你手中的‘屠刀’,保护自然界的所有生物,让我们一起描绘出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