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是一套探险类的书,我一开始并不知道查理九世是谁,也许你们跟我一样,以为查理九世是一位王子什么的,我看了这套书后,才知道:查理九世是一只神奇的小狗!这套书讲述了自从一只会说话、拥有纯正皇家血统的小狗——查理九世来到了墨多多的家里后,墨多多和他的伙伴们以及查理九世的身边就发生了一个又一个的奇异事件。
在查理九世的带领下,外号问题多多墨多多的墨小侠、班长尧婷婷、外号育林小霸王虎鲨的胡 沙和小发明家扶幽组成了一个名为DODO的冒险队,并被世界冒险协会认可,颁发了迷境徽章。每次发生的奇异事件,DODO冒险队都能化险为夷。这些奇异事件有遇见拥有永生,身上却布满皱纹的无眼人鱼;在恐怖的白骨森林里意外地发现世外桃源;在豪华的别墅里有全身血红的吸血山蛭,并意外地碰见孟婆,闯进奇怪的“陰间”……
我最近也看了许多其他的冒险书籍,比如说绅士怪盗亚森·罗平、哈利·波特、名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以及变身为江 户川柯南的高中生名侦探工藤新一等。这些故事让人深深地融入到其中,似乎读者本身就是书中的一个人物,时而担心,时而惊讶;时而焦急,时而欢呼。
青少年都喜欢读冒险书籍,这说明冒险、探险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求新求变的天性使然。我们整天生活在学校的学习 氛围中,也只能从冒险、探险的书籍中寻找那份刺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