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六百字优秀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我带着满怀的激情,带着无限的期待,看完了这本着作。它生动描述了一代无产阶级青年在苦难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的过程。
保尔。柯察金在地主资本家和外国侵略者的重重压迫下,懂得了爱与恨,增长了知识,练就了坚毅顽强的性格。他在十月革命的风暴中,百炼成钢。一个自发的反抗者,成为了无产阶级的革命战士。其中,主要塑造了保尔。柯察金这坚韧不拔的无产阶级英雄形象,并以他的生活经历为例子,展现了当时苏联的历史画面和人们艰难的斗争生活。
说起保尔,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他是一位英雄,是一个顽强的人。
他一直奋斗着,到两腿瘫痪双目失眠时,他依旧没有放弃,坚决拿起手中的笔,与命运作斗争。
罗曼罗懒曾经说过:“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
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这不就是人生的意义吗?
保尔做到了,他没有虚度年华,也没有碌碌而为,他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斗争,为全人民的解放而斗争。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主要揭露了旧社会的黑暗与人们的艰苦生活。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每个人都要拥有顽强的毅力,树立崇高的理想,造就优良的素质,在正确的目标中理解人生的意义,实现人生的价值。
而如今,我们首先要好好学习,在生活中不断成长,在苦难中学会坚强,用顽强的毅力去迎接挫折!
不由地,我的耳边又响起了那熟悉的话语: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要好好学习,才能对得起这只有一次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