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六百字优秀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是以保尔为主人公,以保尔在革命道路上的成长与磨练为线索,描绘出从第一次世界大战起,国内战争到经济复苏时期前苏联社会的历史画
面。 保尔的事迹一直感动着我,他为了自己深爱的工作,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牺牲了自己的健康。这些对于保尔来说很重要,可是保尔并不后悔。尽管有过迷茫,他也总是以乐观的眼光去看待。他也从不停止对人生的追求,尽管全 身瘫痪、双目失明,他也不曾放弃过。
想到保尔,也不得不联想到创造他的作者——尼古丁?奥斯特洛夫斯基。他就是书中那坚韧不拔的人保尔的真实原型。他和书中的保尔一样,尽管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也没有阻挡住他创作的脚步 。他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终于完成 了这部长篇小说。
钢铁是在烈火与骤冷中铸造而成的,一块好钢铁得经得住磨练才会变得更坚硬。贝多芬、张海迪和奥斯特洛夫斯基这些人在我们眼中就是好钢铁,他们是不幸的,但他们能在挫折中释放自己的乐观精神,这就是他们成为“钢铁”的原因。
有的人也许在别人眼中很平凡、不起眼,但只要自己拥有热 爱事业和生活、不断进 取的韧性,有过拼搏,战胜过自己,微笑面对挫折,那么他依然成为了“钢铁”。
我想《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是想要通过这 本书把“钢铁”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如果想在生活中不留后悔,不虚度光阴,那么就应该先学会锤炼自己,将自己锻造成具有“钢铁”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