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六百字优秀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句话曾经鼓舞了多少青少年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 最近有幸读了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感受到了坚强的保尔面对悲惨的人生,仍对生命的执着,对生活的渴求对革命胜利的必胜信念。《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曾经鼓舞过无数人。在当今物资丰足,金钱诱惑,人心浮躁之际……这一本书有许多我要学习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作者以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和追求,以最真切的感情来塑造的形象,艺术典型,生动地回到了人的一生“为谁活着,怎样活着。”本文作者,能创造如此好的中心人物实在棒极了,一下子就把我的好奇心给引出来了。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着,告诉了很许多关于保尔·柯察金的事与思想品德。这本书告诉了我保尔是那个年代里的杰出革命青年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他们的精神风貌和共同特征:为了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质;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艰苦一往无前的革命气概。他勇于献身,拼命工作;他酷爱学习,如饥似渴;他嫉恶如仇,爱恨分明;他不畏艰难,挑战病魔。他永不言败,顽强生活……他也有缺点和毛病。他也有自知之明,他也有深刻的自我反省,严于解剖自己的精神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我不可能回想保尔一样,为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精神……但是他身上实在有我许多要学习的,要像他一样有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我的意志有点薄弱,动不动就放弃,毅力也不算强,所以一定要跟他一样有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我还要学习他,如饥似渴的学习。我现在正在读书的阶段,他都没有多少的时间学习了挤出时间学习,这太使我感动了。我居然在玩和浪费光阴,有一句名言说的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一定要跟他一样如饥似渴的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出一份力。还有他的永不言败,顽强生活。这一点更加让我对他的敬佩。永不言败!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要经历多少的失败。
人的一生应当像保尔那样去度过。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做到 在斗争中百炼成钢,
为开辟自由的道路,
挺起胸膛走向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