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新年这几天,我读了一本童话故事书,这是一本获得国际安徒生奖的书——《洋葱头历险记》。
《洋葱头历险记》是意大利作家贾尼。罗大里的作品,他是一位很有童心的儿童文学作家,一生为我们儿童写出了许多童话故事。《洋葱头历险记》能把我们领进奇妙的世界。
《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的主要人物;番茄骑士、洋葱头、梨教授、南瓜老大爷、小红萝卜、葡萄师傅、柠檬大王、小樱桃、小草莓……介绍这么多人物,其实它们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瓜果。他们都有一颗宽广的心,会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本书主要描述了,洋葱头一家过着不富裕的平民生活,它是老洋葱头的大儿子,他还有七个弟弟:洋葱头老二、洋葱头老三、洋葱头老四……在本书中我最喜欢主人公洋葱头,它是一个机智、勇敢、善良有正义感的男孩。故事的主要讲;老洋葱头不小心踩了柠檬王的脚,被关进监狱。洋葱头探监时他的爸爸告诉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好人。机智的洋葱头为了救爸爸也被关进牢房了。幸好田鼠会打洞,田鼠在地狱的下面打通了一条逃生的地道,他的爸爸终于逃了出来,洋葱头在田鼠的帮助下,在监狱打出一条地道,洋葱头表现的那么聪明才智,把牢里被关押的所有伙伴们都救出来,他们获得自由。他和伙伴们用智慧制服了柠檬王,柠檬兵们都放下武器,他们获得胜利。
《洋葱头历险记》它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如洋葱头捉弄看家狗马斯蒂诺,橘子男爵肚子太大,老菜豆用车推着它……滑稽的情节,都会引人哈哈大笑。
我读过这本书,使我明白,当朋友有困难时,一定要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正义总是战胜邪恶的,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再大的困难也会克服。以后我们要向洋葱头学习,做一个不向困难低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