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我感觉这本书非常好看。书里讲狐狸先生、狐狸太太、小狐狸、獾与3个场主博吉斯、比恩、邦斯。可我非常喜欢狐狸先生。
这件事发生在山谷里。有3个场主,他们叫比恩、邦斯、博吉斯。博吉斯是养鸡场的场主。他很喜欢吃鸡,所以他胖的出奇。邦斯是鸭鹅场的场主,他是一个大腹便便的小矮个。比恩是火鸡场和苹果园的主人。他瘦的像一根铅笔。孩子们见到他们常常唱一支儿歌,比恩、邦斯、博吉斯,一瘦一矮一胖子。三个坏蛋真是坏,模样虽然不一样,没有一个不贪财。
狐狸先生每天都会到场主哪儿去取货。所以三个场主非常气愤,因此场主比恩要杀掉狐狸先生。他们决定射死狐狸先生。可他们只射到狐狸先生的尾巴。三个场主仍然不放弃,他们决定用铁锹挖狐狸先生的洞穴。狐狸先生听到也飞快的挖了起来。到第二天,场主又决定用挖掘机,狐狸挖的快,捡回了一条命。可是狐狸们已经很饿了。
狐狸先生这时有了一个小计划,可他又摇了摇头。经过小狐狸的鼓励下,狐狸先生指了一个方向。大家都挖了起来。狐狸太太很累,所以待在原地休息。狐狸先生和他的孩子们,挖了很长时间,他们挖到了一块地板。结果那正是博吉斯的一号鸡舍,之后狐狸先生让的小狐狸拿了一些鸡。他们又挖了起来。之后他们遇见了獾,獾告诉狐狸先生很多会挖洞的动物都在挨饿。所以狐狸先生要办一场宴会。
之后他们又光顾了邦斯的大仓库与比恩的苹果酒窖,当大家开饭时狐狸先生和獾、小狐狸回来了。大家吃得高兴极了,可是外面的三个场主仍然在等待。我猜场主想狐狸们一定饿死了。
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狐狸先生了吧,因为狐狸先生很聪明。最后我希望狐狸先生继续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战胜三个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