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天使》这本书,这本书里讲了小樱桃、思悦、黄蓉是好朋友,有一天,要竞争大队长,黄蓉和小樱桃都会参加,她们之间抄的不可开交,这时,司马杏子闯进来,和思悦成了好朋友。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们讲讲吧!
今天班头要宣布一件重要的事,班头说:“后天我们班要选一个大队长,大队长就在我们班。请大家做好准备。”之后老师宣布名单,黄蓉对小樱桃说“不管谁当上了大队长,我们都是朋友。”
第二天早上,黄蓉拿着她的演讲稿,让小樱桃修改一下,小樱桃想:“黄蓉让我修改,是因为她信任我,我也要信任她。”说完,她把她的演讲稿交给黄蓉,给黄蓉修改。
演讲比赛之前,小樱桃意外发现黄蓉请班上的同学都吃了冰激凌,目的是想让大家投她一票。演讲比赛上小樱桃突然想到这件事,就大哭起来,所以,黄蓉胜利了。
黄蓉知道她赢的不光彩,想向小樱桃道歉,但却没有勇气。
每天放学都是她们三个人有说有笑的在一起,可是司马杏子每天放学后都去找思悦,送她礼物,让思悦到她家玩,她让思悦和小樱桃、黄蓉断绝关系了。
直到有一天胡小闹到小樱桃家里诉苦,小樱桃才原谅她们,但她并不敢说。过了没多久,黄蓉写了一封信,让小樱桃原谅她们,小樱桃看完之后感动的流泪,她跑出去追黄蓉,可是,黄蓉出车祸了,她们望望彼此,还是重回友谊。她们又成了铁三角。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关于友谊的知识,难过时她们可以安慰我们,开心时可以分享给她们,遇到挫折时,她们可以帮助我们,所以嘛,我应该珍惜身边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