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我读了一本书,叫《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是由美国作家贝芙莉·克莱瑞先生写的,它荣获了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书中的内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的内容是:有一个叫鲍雷伊的男孩,他上二年级的时候,老师给他们读了作家博德·汉修先生写的一本叫《狗儿快乐秘诀》的书,他很喜欢这本书,所以他主动给博德·汉修先生写信,和汉修先生通过书信联系起来。后来汉修先生建议他要养成每天写日记的好习惯,所以他开始写日记了。他每天都把自己以及身边发生的事情写在日记本里,遇到困难就给汉修先生写信诉说,寻求帮助,因此他的作文水平渐渐提高了。
书中说到:鲍雷伊的爸爸和妈妈离婚了,因此他失去了很多父爱,爸爸经常不守信用,屡次伤了鲍雷伊的心,但是,小鲍雷伊并不是自暴自弃,敌视自己的父母,而是试图从父母的角度理解他们,从而自己的内心也变得释然了。
书中还说:鲍雷伊的午餐经常被偷,因此他发明了防盗警报器,把它安在午餐盒里,虽然没抓到小偷,但他还是说:“我很庆幸我不知道那个小偷是谁,因为我还得跟他(她)在同一所学校上课。”这足以看出小鲍雷伊在生活中逐渐成长,变得会宽容别人了。
我们没有和作家通过书信联系起来的机会,但是我们可以靠写日记来提高作文的水平,如果每天都写日记,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变成一位像汉修先生一样的大作家,即使不能,我们也会从中得到成长。
我们要在生活中学会勤动手动脑,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看待问题,学会宽容别人,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