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道路上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在这些困难中,有些人面对困难有着不同的看法和对待。不同的人同时面对,却有着不同的结果。
其实我们在面临困难时,心态十分重要。当我们面对困难切不可退缩和逃避,我们要勇于面对和挑战,需要冷静的对待。
在考试时,若有一道你冥思苦想了许久的一道难题,而又加上时间的短暂,你这时或许会先责备自己的上课不认真、不用心等,这会使你焦虑不安,从而导致你把快想出来的答案赶走,使你越来越烦心,把你会做的题目都出错了。所以,你的心态十分重要。
我们要像《威尼斯商人》中的主人公鲍西娅那样沉着与冷静,在故事里,写了她为帮助巴萨尼奥和安东尼奥的一场官司,这是因为狡诈的夏洛克借钱给安东尼奥,签下了一份契约,可因事故安东尼奥未能如期还回,夏洛克就要割下安东尼奥身上的一磅肉作为赔偿。鲍细娅面对这种情况时,沉着冷静地面对难关,才导致她成功解救了他们。所以,即使是我们不在考试中,而在面临着生活中发生的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里,我们需要的是冷静思考,而不是鲁莽行事或大发脾气。我们要明白这样做也是无济于事,反而将事情弄巧成拙,而以冷静的心态对待,才可以成功。
好的心态,才是一个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