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书籍有很多,其中最喜爱的一本书是《我是最佳主角》。它是我在图书馆借阅的,作者是李文英。它,感动了我、鼓舞了我,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我最喜欢的 部分是描述主角忠忠到乡村生活,使他乐不思蜀。不用上学、不用写功课、也没有妈妈紧迫盯人,还拥有一大群玩伴。“这才像度假嘛!”忠忠乐呵呵的说,每天生活就像小野牛一样无忧无虑、无拘无束。主角忠忠虽然有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我们也不能像他一样,因为只要一玩过头,开学之后就不容易收心了,老师也经常提 醒我们:“玩要认真的玩,读要认真的读。”
而我最感动的另一个场景是,和事佬望着姨丈渐行渐远、逐渐融入车群中的银色轿车,主角忠忠的心情变得好轻快,他知道爸爸一定会回来,爸妈之间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因为妈妈脸上的灿烂的笑容已说明一切。而他,也会以崭新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学习之路,以及生活上的每件事,做个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任的孩子。
看完这本书,我非常感动,因为忠忠的爸妈吵架,他不知道要怎么处理,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此刻,幸好忠忠的阿姨出现,在这个非常时期教了忠忠、君君很多道理,一步步使他们爸妈之间的关系好转,最终也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