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安徒生爷爷写的童话《丑小鸭》。故事讲的是一只丑小鸭生下来特别的丑,大家都不喜欢它,兄弟姐妹很讨厌它,妈妈也嫌弃它,其他的小动物咬它,踢它,最后,它经过了自己的不懈努力,最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丑小鸭》这篇童话故事深有感触:人的一生里,有许多的不幸;人的一生里,有恒久不变的梦想;人的一生里;有实现梦想的决心。刚开始丑小鸭只是一只受排挤的鸭子,到处受欺负,但是它却对生命怀有一份美好的理想,正是这份理想让它努力的拼搏,最终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而我们呢,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