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秦文君写的书《这个夏天》。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哥们儿某某某》。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贾里和鲁智胜,主要写了鲁智胜 因为自己的“变形宝马”(自行车)被偷了而愁眉苦脸。贾里是他的好朋友,决定要帮助鲁智胜,可是需要诱饵。一气之下,贾里把自己的自行车借给了鲁智胜。到了抓小偷的那一天,他们躲在树上。发现贼之后,鲁智胜叫上爸爸鲁小民与他们一起合力抓到了小偷,要回了变形宝马。这件事很快的传出去了贾里受到了学校的表彰,鲁智胜也对他刮目相看。
读完了这本书,觉得贾里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而且在关键时刻可以为朋友挺身而出。在这个片段里,贾里愿意 借给 鲁智胜自行车,如果换做别人肯定不会。鲁智胜是一个重义轻财的人。贾里借鲁智胜的西装去应聘纺织厂,但是不小心剪破了鲁智胜的衣服,他不仅没有生气还说:“一件西装换一件故事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