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傅嘉钰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我觉得五壮士为了民族利益和人民安全,有一种不怕流血,勇于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
课文主要讲了五壮士接受了掩护连队和群众转移的任务,然后他们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峰顶的棋盘陀,在没有了子弹的情况下,五壮士还是没有屈服,用石头继续砸敌人,最后为了不被敌人俘虏,英勇的跳下了悬崖。
《狼牙山五壮士》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我们的好榜样。就是因为有你们这些不怕流血,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所以现在我们中国才会变得那么强大。如果没有了你们这些英雄,说不定我们中国已经被日寇侵蚀了。五壮士你们虽然死了,可是你们的精神一定会被我们中华儿女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
不光是五壮士,还有许多英雄,为了祖国的解放与胜利做出很大的贡献。就像英雄刘胡兰和赵一曼,不管敌人把她们怎样,她们还是一字情报都没有告诉敌人。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罪恶的枪口,他们都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