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曲明硕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名字叫做《狼牙山五壮士》。
《狼牙山五壮士》讲的是狼牙山抗日根据地被日军包围了,农民和八路军先后撤离了狼牙山,最后只留下了一个班的兵力来镇守。这一个班的战士本来拖够了时间,可以撤退了。按计划撤退时和其他人走的是同一条路,但为了不暴露其他人,当走到路口的时候,他们选择了走另一条路,把敌人引上了绝境。他们边打边退,一路上吸引着敌人,最后爬上了一个叫棋盘陀的高峰。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用石头砸正在往上爬的日本鬼子和狗腿子吓的鬼子魂飞魄散,稀哩哗啦滚下了山谷。在没有石头的情况下,全部纵身跳下悬崖,死也不当俘虏。震住了日本鬼子。
我敬佩狼牙山五壮士,敬佩他们不怕死的精神,敬佩他们那勇敢的精神,敬佩他们那为了别人牺牲自己的精神。
我喜欢狼牙山五壮士。喜欢他们不怕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