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叫《狼牙山五壮士》。主要讲了狼牙山五壮士在掩护群众和连队撤离时,为了群众和连队的安全,把敌人引上了绝路,并与敌人开始了激战,子弹打完了,五壮士又举起了大石头,带着对敌人仇恨向敌人头上狠狠砸去,砸死了不少敌人。最后,狼牙山五壮士宁死不屈,英勇无畏的跳崖。虽然他们牺牲了,但是他们不畏强暴大无畏的革命的精神活了下来,一直流传到今天。
狼牙山五壮士与中国其它民族英雄一样,都有着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宁死不屈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全天下华夏儿女奋勇抗战的脊梁,是日本侵略者的恶梦。即使侵略者是有枪有炮,也吓不倒这永不挫败的精神。老话说的好:死,有的轻如鸿毛,有的重如泰山。侵略者的死,就像一片鸿毛一样暗淡,而英雄死的虽然悲壮,但却重如泰山。
狼牙山五壮士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自己却奋勇跳崖,这种品质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