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李晟
今天我看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课文,这篇课文主要讲述的是1941年秋,日本侵略军对晋察冀边区进行大扫荡,八路军某部班长马宝玉和战士葛振林、宋学义、胡福才、胡德林为了掩护大部队撤离与敌人殊死搏斗的故事,后来部队转移后,他们用光了最后一颗弹药,被敌人逼上了悬崖,他们一边大喊:“中国共产党万岁!”一边纵身跳下悬崖,成功的掩护了大部队和人民群众的撤离,后来被人们称为狼牙山五壮士。
看完《狼牙山五壮士》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们宁死不屈,为国捐躯,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是中国人,做为一名中国人就绝不能向侵略者投降,死也要死的有骨气!”,脑海里响起这句话,我痛恨那些破坏和平的侵略者,我们应该发奋图强,好好学习、刻苦钻研,让祖国一天天强大起来,使那些侵略者闻风丧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