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实生活是一样的,遇到困难永不退缩,即使再大的困难也要战胜。
在这篇漫画里,我还感受到了父与子互相配合,心灵相通和沟通,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他们的幽默。最主要的条件之一是沟通,沟通可以了解别人,化解矛盾,不无聊。
儿子总是在父亲的陪同下走好他的前半生,父亲总是在儿子的陪同下走完他的后半生。当父亲做成功了一件事,人们会说:“那是由于父亲的经验丰富,”当儿子做成功了一件事情,人们还会说“那是由于后生可畏,年轻有为”。如果父亲做失败了一件事情,人们会说:“那是廉颇老矣。”如果儿子做失败了一件事情,人们会说:“还太年轻,不成熟所至。”
人生的旅途总是要伴随着成熟和稚嫩、欢乐和懊恼、成功和失败,之所以这样才使得人生更加神秘和丰富多彩。
父与子
每一年,父与子都要到海边投放许愿瓶,希望他们的愿望能实现。今年,父与子和以前一样,虔诚地早早来到海边,他们拿出笔和纸,趴在沙滩上,开始写他们的愿望。突然,儿子说:“我们每年都写许愿瓶,我想见到许愿瓶的发明人。”父亲一听,拍着光脑袋,说:“是呀,我们就写这个愿望。”
他们认认真真写下愿望:我们想和许愿瓶的发明人尽快见面!落款 父与子 父亲小心翼翼卷好纸条,塞上瓶塞,做了一个标准的投掷实心球的动作,许愿瓶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只听“咚”的一声,恰好砸在一个晨泳的男子的头上,这男子一下没反应过来,一看水里的瓶子,再看沙滩上的父子俩,知道怎么回事了。
他拿起瓶子,气势汹汹,向父子俩奔去。父与子一看一位膘肥体壮,手拿瓶子男子朝他们跑来,本能拉起手就跑。“聪明”的父亲心里盘算道:手拿瓶子,莫非是发明人!迅速满足的愿望!牛,牛,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