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书笔记【3】
在人生的迷宫里,我找到了一块美味奶酪。
我会继续前行,不局限于这一个奶酪仓库,尽管这里是我梦想中的天堂。对了,我还会平复自己的心境,一个不小心——这种坏心态就会把奶酪偷走哦!——题记
小老鼠“嗅嗅”和“匆匆”依旧前行着,在一个名叫“人生”的迷宫里不断碰壁、不断摸索,于是,它们再次找到了奶酪天堂。哦,它们俩很快就会迎来新的朋友——小矮人“唧唧”终于顿悟了自己坐等其成是多么愚蠢,它很快就会抵达这里!
当我们为它们仨的勇气而佩服的时候,也应该警觉——我,是不是那个还在吃空的奶酪站里苦求上天的“哼哼”呢?
一本带着童真的书,略带抽象的同时,也不禁佩服作者的睿智非凡。在它们的世界里,奶酪是全部;而作为迷宫中的一员,我们则是在寻找所谓“幸福”、“成功”。这本书里没有告诉我,寻找的东西不一样就会把难度增加,别害怕,在这一个个的弯道里,请相信“寻找的力量”。
它们四个曾一同寻找到了一座巨大的奶酪站,曾同样的欣喜、感受到了相同的幸福。唯一不同的,是接下来它们的作法。小矮人索性把鞋子挂在肩上,对着巨大的奶酪站感叹;小老鼠则吃饱喝足后继续前进,尽管会走许多的冤枉路、尽管会碰到太多的死胡同,但它们并不曾惧怕过什么。于是,在一座奶酪站吃空后,小老鼠很快适应了现状,很快,它们发现了新的天堂;而小矮人却不曾察觉奶酪一天天的减少,那个早上,它们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又不禁为“哼哼”期待着什么,你,还在原点吗?
每一个人根据不同的心境读书,所悟也会不同。在我看来,两只小老鼠虽然智力上比不上小矮人,但它们获得新的奶酪站的成就,也要归功于这有些逊色的“脑瓜灵活度”。小矮人在思考上帝为什么把奶酪拿走的时候,小矮人已经套上鞋子出发去寻找新的幸福了。读到这里的时候,我会为小矮人的“智慧”感到悲哀,也为小老鼠的所谓“愚笨”欣喜,与其去期待,不如去实践。
在人生的迷宫里,别去惊讶“谁动了我的奶酪”,你应该去欣喜,我又将踏上一段“寻找的旅程”。我会遇到困难,但我知道,前面就是下一个奶酪站;我会很辛苦,但我明白,越是艰难就证明奶酪越香醇。于是,在信念的支撑下,我终于找到了失而复得的幸福。请不要埋怨这迷宫的曲折离奇,尽管它的弯道太多;也不要去抱怨黑漆漆的一片,幸福来到的时候灯盏自然会开启。
“匆匆!嗅嗅!你们还在这里吗?”当唧唧走到这里,发现奶酪还在,两个朋友却不知去向——这一次,它再也不会停滞。大吃一顿后,它准备继续旅行,忽然发现大奶酪城堡上有朋友留给它的字条——“嘿,今天你寻找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