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张凯雯
昨天,我中午去了书店买了许多好看的书。今天,我终于把它们都读完了,这些都是外国的作家写的优秀名著,有罗尔德·达尔写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和《女巫》、有埃莉诺·埃斯特斯写的《一百条裙子》、还有……等等。现在,就先给大家说说我对《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读后感吧!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小查理·巴克特的家里很穷,小查理每天上学、放学都闻到了从家对面的巧克力工厂发出的浓浓的巧克力香味而嘴馋,但他知道,家里根本没有钱买巧克力糖。小查理·巴克特每年只能在生日的时候吃一块小小的六便士的巧克力糖,每一颗糖,小查理都像宝贝一样珍惜着,这一颗糖足够小查理吃一个月。有一年,巧克力工厂的厂长(也就是创始人)威利·旺卡先生邀请五个孩子进厂参观,小查理成为了幸运儿之一。其余四个孩子都是富有人家的孩子,但他们都因为贪吃、贪玩而在特别的巧克力工厂受到了惩罚。小查理看见了小伙伴们一个又一个地不见了,最后,就只剩下他自己一个人了,因此,威利·旺卡先生特别的把巧克力工厂交给了小查理的一件事。
你知道我为什么用特别这个词语来形容巧克力工厂呢?因为巧克力工厂里没有一个人类在工作,在工作的都是“奥帕·伦帕人”。而且,巧克力工厂里“危机”重重,但只要你听从威利·旺卡先生的话语就不会有事。奥古斯塔斯·格卢普这个小胖子在巧克力河喝巧克力而被卷进巧克力漩涡;维鲁卡·索尔特这个被宠坏的大小姐因为要受过训练的剥核桃的小松鼠而进入了恶臭无比的工厂垃圾厂;维奥莉特·博雷加德这个口香糖女孩因为嚼了威利·旺卡先生未调整好的蓝莓口香糖而使自己变成了蓝莓;迈克·帝维这个电视机男孩付出的代价更惨重,他自作聪明,把自己通过了DMA电视的传输,而使自己变成了拇指般高的小人。只有小查理从不贪心,很听话,也不自作聪明,所以得到了威利·旺卡先生的认可。我们要向小查理学习,这个小男孩的品质是世上无双的。
我喜爱《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他的故事很生动,也很有趣,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买来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