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付昌智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非常的好看。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在一个镇子上有个叫威力。旺卡的人,他是一家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的主人。他举行了一次抽奖活动,在这次抽奖活动中有五个幸运儿抽到了金奖券,查理是其中之一,得到金奖券的他们可以去旺卡的工厂去参观。
查理的家里非常的穷,但是查理却是一位很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听话懂事的小男孩。在参观巧克力工厂的时候发生了很多很好笑和不可思议的事,查理却因为这些事情的发生而成为了巧克力工厂的继承人。
查理之所以能成为巧克力工厂的继承人,是因为在和五个幸运的孩子中,除了查理都有很多缺点。奥古斯塔斯贪吃,掉进巧克力河里;维奥莉特爱嚼泡泡糖,变成了蓝色大胖子;维奥卡因为任性掉进了垃圾坑;迈克因为调皮变成了又高又瘦的人。小查理却不一样,虽然他家很穷,一年才能吃一小块巧克力。他经常吃的都是干面包和卷心菜,他愿意将过生日时的巧克力让每个人尝。他会关心到每个人。虽然他很喜欢吃巧克力,但是旺卡先生没有同意的情况下他是不会乱动的。
查理是个善良、懂事、自律的好孩子,他不自私,不任性狂妄,我以后要向他学习,做一个这样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