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与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李欣瑜
《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作者是罗尔德· 达尔,这本书的内容写得非常精彩,主要讲述了在查理住居的小镇旁边有一家巧克力工厂,这家工厂做出来的巧克力,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查理也非常喜欢吃这个巧克力,但他家很贫穷,每年只有在生日的时候才能买一块巧克力。
有一天,巧克力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去理发店剪头发的时候,发现自己长了一根白发,他觉得自己老了,决定寻找一位巧克力工厂的继承人。于是金奖券就诞生了,金奖券一共有五张,它们都藏在威利·旺卡先生的巧克力的里面,得到金奖券的小朋友有机会参观巧克力工厂并可能获得大奖,所以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疯狂寻找那五张金奖券。四天后,四位小朋友就找到了金奖券,他们分别是奥古斯塔斯·格卢普、维鲁卡·索尔特、维奥莉特·博雷加德和迈克·维蒂。最后一张金奖券的得主是查理·巴克特。星期五查理在地上捡到五十便士,便买了一块巧克力糖,奇迹发生了,他的巧克力里居然藏着一张金奖券,查理高兴极了。
第二天约瑟夫爷爷陪着查理和五个家庭一起开始了巧克力工厂的参观,进去后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在参观过程中,格卢普因贪吃掉进巧克力河里被吸进试管中,博雷加德因为自大、骄傲变成一个大蓝莓,索尔特被父亲宠爱得如此任性被松鼠扔进垃圾桶,迈克·维蒂痴迷电视,不听劝告,变成小矮人。最后只剩下查理一个人,并获得了巧克力工厂的大奖,与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通过阅读这本书让我懂得一些道理,做任何事情都得遵守规矩和原则,不能自以为是,否则会吃亏的,还有跟家人一起生活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