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中,仔细阅读、欣赏了这本名叫《小王子》的书。它讲述了一位飞行员因飞机故障,被迫降落在无边无际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见了小王子之后发生的奇妙之遇。
后来知道了是一位居住在B612星球上的小王子,因为想了解其他星球,于是就开始了他的星球之旅。途中,他遇见了骄傲而又孤独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奇怪的酒鬼、忙碌的实业家、守时的点灯人和自大的地理学家,最后来到地球认识了“我”,与我结成莫逆之交的故事。
小王子与“我”相遇后,开始了一点点的交心。一天,在沙漠上,小王子与飞行员口渴极了,想要找口井打水喝。可是都找了一天了,却依旧一无所获。“我”几乎放弃了,但是小王子仍然在鼓励着“我”,沙漠很美,它之所以美,是因为在它的某个角落里藏着一口水井。加油!我们一定能成功!“小王子的话使我精神振奋,让我觉得我们还有希望。于是我们肩并肩地朝前走去。没想到,我们竟然找到了一口水井!我和小王子喝完水后,香香甜甜地去梦中的世界里游玩去了。
自从读了这本书后,我对自己才有了反思:真正的朋友是不会为了些鸡毛蒜皮的事闹翻的:真正的友谊是坚不可摧的。我们都要珍惜自己的友谊并去维护它!因为友谊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
小王子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纯洁地净化着我们的心灵。
6年级小学读书伴我健康成长相关的小学红领巾校园广播稿(二)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鲁西西外传》,我每天都如饥似渴地阅读它,这本书的每一个细节,都像磁铁一样吸引我。   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是鲁西西,她还有一个哥哥叫皮皮鲁,鲁西西是一个可爱,大方,漂亮的小女孩,她经历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先是鲁西西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在这里她又碰到了新奇有趣的事情,每一件事都让我好奇,好像把我也拉进了这本书。和鲁西西一起,她走到哪儿,我就好像真的在那玩了一圈回来。例如:眼泪湖奇遇这一篇故事就使我感动,眼泪湖是女孩子的眼泪聚成的一个湖,还有一个是男孩子眼泪聚成的一个湖,女孩子眼泪湖里的眼泪太多了,可男孩子眼泪湖里的泪水又太少了,鲁西西知道女孩子哭的次数太多了,她把女孩子眼泪湖里的泪水,放到男孩子的眼泪湖里,现在两个眼泪湖里的泪水一样多了,她说以后女孩子眼泪湖里的水不会再比男孩子的多了……这让我懂得女孩子不比男孩子差的道理。这笨书的作者是郑渊洁叔叔,他所有的作品栩栩如生,让我回味无穷。
我家的书柜上堆满了书,可我还是单单喜欢这本书,它什么地方都吸引了我,也让我喜爱,更让我念念不忘,鲁西西的特别经历让我浮想联翩,文中的人物让我流连忘返,鲁西西经过的地方让我好奇……鲁西西有一种精神让我学习,那就是她永远那么乐观,每次在书中见到她,她总是笑眯眯的……。没有看这本书之前,我很会生气,一遇到不开心的事,就会气嘟嘟的,自从看了这本书后,我懂得了:人哭着过也是一天,笑着过也是一天,何必不快快乐乐过每一天呢!我要放开一点,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鲁西西外传》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人可以每天都开开心心,我们要笑着去面对生活。
6年级小学读书伴我健康成长相关的小学红领巾校园广播稿(三)
书,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宝库,它同时也是快乐的天地。读书让我懂得更多的知识,读书让我增长了智慧,读书也带给了我快乐。
我喜欢读书,通过读书,我还可以积累和摘抄一些好词好句,用在作文里,这能让我提高作文水平。
读书可以让我增长见识。有很多我不知道、不了解的事情,我都可以从书中了解到,这让我开阔了视野,了解了这个世界上的人情世故。一有空闲,我就捧起书来读,经常读得津津有味,如醉如痴,爸爸夸我知道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懂事了。
读书还让我学会了学习的方法和技巧。以前,我因为学习方法不对,尽管我很用功,花了很多时间来学习,但学习成绩一直不太理想。妈妈就给我买了些如《58个好习惯》、《如何培养好的学习方法》、《小学生学习秘诀》等书,我每天晚上都要读上一两页,逐渐学会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我的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有的时候,我的心情也会随着书中主人公的心情变化而变化着。有一次,我在看一本叫做《只有爱不能分开》的书,看着看着我就流下了两行热泪。书里讲的是:有一个叫桐叶的女孩,她在绘画方面很有天赋,但是她的母亲却奇怪地一再反对她学绘画。班里新来了一个美术老师,对桐叶百般照顾,这使母亲又焦急又无奈。直到有一天,桐叶得知老师竟是遗弃她的亲生母亲,这次回来是想带她一起走。桐叶从小没有父亲,又面对着两个母亲的抉择,她最终选择了养母,因为是养母给了她无尽的爱,尽管养母依然贫穷,甚至多病,但桐叶都不会离开她。还有的时候,书中主人公得了奖,我也跟着高兴,仿佛自己也得了奖一样。
著名作家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真是太有道理了,因为读书让我们每一个人得到进步,也让人类不断进步。
我喜欢读书,我爱读书,书将陪伴我的成长,书将陪伴我的一生。
6年级小学读书伴我健康成长相关的小学红领巾校园广播稿(四)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晶莹的雨滴,在我们心头划过一道绚丽的彩虹;书是清新湿润的泥土,带我们领略自然的芳香;书是一丝微弱的光亮,却足以点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书是一对自由的翅膀,引领着我们在广阔的天际翱翔。因为书,我们把握了现在,看到了未来。说到书,那自然的醇香久久在我的心头荡漾。
每到暑假,我便可以在书的海洋中尽情翱翔,所以我的小书屋中便又新添许多类型的新成员。是书满足了我的精神食粮,也更是书,让我们找到光亮,照耀着前进的方向,从而冲破自我,来到更广阔的世界。
6年级小学读书伴我健康成长相关的小学红领巾校园广播稿(五)
俗话说: “书山有路勤为径。”是啊,只要刻苦学习,发奋读书,才能充实我们,丰富我们,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我以前其实不怎么爱读书,每当写作文的时候我的感觉就是:头痛!不知道写什么好。妈妈告诉我: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后,我才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所以我就对书产生了兴趣。
刚开始,我只看一些带图画的书,或者漫画书。后来只要是带拼音的书,我都会去津津有味地去读它。书,把我带进了美丽的童话世界,让我结识了机灵的小红帽,丑小鸭和白雪公主……书,把我带到 了历史的长河了,在书中,我认识了英勇堵枪眼的黄继光,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为人民服务的雷锋……书,把我带到了知识的王国,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我明白了宇宙到底有多大,知道了为什么 有白天,黑夜……
从那以后,读书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有生活方面的,有科技知识方面的,我都能说的头头是道,让爸爸、妈妈听得目瞪口呆;读书还让我开拓了思维,有时跟大人讨论问题, 我还会时不时地说出比较符合逻辑思维的话来,让他们都翘起大拇指夸我。读书还让我认识了许多新的生字、词语。以前写日记,总不能自己独立完成,读书以后,写起作文来,妈妈还夸我用词比较恰 当,构思巧妙。读书给我带来的好处真是太多太多了。
书像磁铁,像甘泉,吸引着我,滋润着我。我以后仍要保持读书的好习惯,读更多更好的书,长大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