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粉笔,两袖清风。”老师,这些就是您的道具吗?是您将智慧的种子播入我们心田的器材么?多么简陋啊!但是您一直挺身在教育的最前线,含辛茹苦。心里想的都是我们的前途,担心我们的命运。所以就“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诚滋桃李满天下;诲而不倦,点点心血勤育英才泽神州。”
在祖国的花园里,花朵儿正含苞欲放。有一位园丁轻盈地走了过来,他脸颊微红,高高的眉宇之间透者一股才气。他慢慢地俯下身子,轻轻地将鼻子贴了进去,深情地嗅了嗅。仿佛在品味世间最香的气味。顿时,他脸上展现出一副无限快乐的神情,他轻轻的洒下智慧的甘露,辛勤地在那儿除草,使花朵儿得到更多的养料……。也许多少天后,花朵露出了它灿烂的笑脸,在风中展示它们的舞姿,让大家欣赏美丽。在游人的啧啧称赞中,花朵们想起了那位园丁;他孜孜不倦地养护着它们。它们也永远不会忘记,是那位园丁,使它们五彩缤纷,散发出诱人的馨香。当他们被赏花者小心翼翼地摘去,去装点这广大的大千世界时。心中的激动油然而生,越烧越旺。每一朵鲜花都许下了如此的承诺:只要它们到达的地方,定会散发出那股令人心醉的香气,来陶醉众人的情操和报答园丁培育之恩。但那位园丁没有休息,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他又去喷洒着知识的甘露,培育幼小的苗儿……那便是多少年后的事了。
人生的道路多么漫长,但任何事都不能令我们抹去,即便是一丁点的记忆。因为,我们将会永永远远地记着:是谁,在我们迷茫的大海上点起一盏明亮的灯,照亮航行的道路?是谁,在我们受到烦恼的时候,用他纯洁的甘露洗去污浊?是谁,教会我们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阐述着人生的真谛,引我们走向成功,放飞梦想!是您啊,我的敬爱的老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您对我们的恩情,我们历历在目,每当走进您的窗前,里面的灯啊,比天上的星星还亮!当我们进入校园时,您笑脸迎人,要排脱我们之间的隔膜。课后,您毫不摆架子,想要与我们交朋友。在课堂内,您又呕心沥血,浇灌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但那无情的皱纹却一条条地爬上您的脸,我们不会忘记,您很早就告诫我们:“学海无涯,既然你们是海里的鱼,就必须去接受,艰苦的回游。”老师您曾记否,是您讲述了“成人”和“成才”的关系,教育我们要品德端正。您经常说“习惯成自然”。在日常中就要养成好习惯。是您将我们领进优美的语言中,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探索,在深不可测的数学中苦思冥想……这一切的一切又怎能叫我们忘怀呢?
皱纹无情人有情,师生之情永难忘,天涯有缘相见时,淡笑风声话当年……难感人的师恩是永远不能抹去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