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
今天是清明节,我们全家要去扫墓。今天的天气真好,阳光明媚。我们开着电动车,迎面吹来徐徐暖风,真舒服啊!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一大片油菜花,嫩黄嫩黄的,真漂亮!我不禁想起了《春雨的色彩》中小黄莺说的话:“春雨是黄色的,春雨落到油菜地里,油菜花黄了。”我们继续前进,终于到墓地了。爷爷奶奶、叔公婶婶、哥哥姐姐他们早就等在那儿了。他们有的在叠纸钱,有的在拔杂草,有的拿着扫把在扫树叶,我连忙去帮忙。我捡了许多小石子,把一张张红纸、白纸压在墓圈上。我们扫了好几个墓,跑得我全身都是汗。终于到了最后一个墓地了。奶奶她们烧好了纸钱,就开始放鞭炮了。放完鞭炮,爷爷就开始发钱,有好多人来分钱,我也分了好几元钱。
扫完墓,我们要回家了,我和姐姐走在最前面。山上的风景真好!我和姐姐还摘了好几枝映山红呢!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