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曾说:“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确实,青春是人生道路上最美的一段旅程,是现阶段的我们拥有的最珍贵的资本,是用任何物品都无法衡量和代替的,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我们都可以一笑而过,淡淡地说一句:“没关系,因为我还年轻。”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肆意挥霍手中这份可以让我们引以为傲的财富,相反,我们更应该好好利用它,实现青春价值的最大化,为未来留下一段值得珍藏的回忆。因此,我们今天主要来谈一谈为青春喝彩,让青春无悔!
池田大作曾说:“撇开友谊,无法谈青春,因为友谊是点缀青春的最美的花朵。”事实也正是如此,处于青春时期的我们,需要真挚的友谊。在大好的青春年华,我们可以交到很多知心的朋友,一起畅谈理想,憧憬未来,一起为了梦想而执着追求,不懈奋斗。遇到困难,我们可以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久而久之,我们甚至仅凭对方的一个眼神就能领会其意思。有这样的朋友,我们的生活会增添许多色彩。把你的快乐与别人分享,你会得到两份快乐,把你的忧愁与别人分担,你的忧愁会减少一半。我们需要朋友来倾吐自己心声,同样我们也要做一个忠实的听众,耐心地聆听朋友的倾诉。我想,青春有了一段真挚的友谊,将来必会回味无穷。
屠格涅夫曾感叹:“啊,青春!青春!或许你美妙的全部奥秘不在于能够做出一切,而在于希望做出一切。”青春的我们都有梦想,关键在于去追逐梦想,实现梦想。有时候,结果也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我们逐梦的过程以及其中的收获。成功固然值得欣喜,但失败也未尝不是一笔财富。就像李顿说的那样:“青春的辞典里没有失败的字眼。”我想,如果让你选择是青年时经历失败还是老年时遭遇失败,大家应该都会选择前者吧。因为青春即使经历失败,也可以从头再来。青春时期无论面对怎样的挑战,都是在为未来更好的生活做铺垫,有挑战就有奋斗,有失败就有经验,若干年后再回首,我们会感谢青春时期所经历的一切,因此,青春时期,朝气蓬勃的我们就大胆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