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是个体对自己认识活动和实践活动的成果抱负有成功把握的一种预先反映。事业有成的人都相信,居里夫人说:“我们应该对自己有信心,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某件事情的,无论什么代价,都要把这件事做好。:这是自信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拿破仑也有一句名言:“应为我做每件事都很自信,所以帆我做过的事都取得了成功。”成功人士和失败者之间的差异是:成功人士往往的最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和最辉煌的经验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败者却恰恰相反,他们的人生是受过去种种失败与疑虑做引导和支配的。我们应有青春这一梦幻般的黄金季节,对自己充满信心,将自己的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创新则是以非习惯的方式思考问题的能力与别人相同的东西,却一头别出心裁,想出与别人内不同的东西。同样的水浒,普通人烧出的来是开水,而瓦特却烧出可蒸汽机。同样是手被草叶子割破,而鲁班却发明了锯,同样是看到苹果从树上掉下来,果民见了只感到心疼,而牛顿却由此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造成这种差别的根本原因是什么答案只有一个:就是瓦特,鲁班牛顿对每件事都从不同角度去观察去了解。我们也应该在青春这一超七蓬勃的日子里,激发自己的创新理念,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让世界变得焕然一新。
青春是短暂而无价的,展现自我是上苍赠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应该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才能,尽自己的能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让青春尽情飞扬,让展现自己成为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课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