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创新,是劳动和心血的结合;是创意和智慧的结晶;是社会进步的标志……
创新是辛勤的汗水。
闻名世界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在发明时废寝忘食,在实验室内努力的工作着。在发明白炽灯的时间段中,他整整在实验工厂里待了将近半年多,试验了四千多种材料来当做灯丝,虽然在这四千多次的实验中,仅仅只有最后一次才是真正成功了的,但他从来都没有懈气。成功之后他也没有因此骄傲。而是继续去创新下一个科研项目。在这次成功的背后,难道不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吗?
创新是意外的发现。
光学家伦琴,在他的光学试验室里,偶然的发现了一种奇异的绿光,他将手伸到那诡异的绿光下,竟发现在那绿光的照射下,人体的骨头清晰可见。这种光就是“X射线”。难道这成功不是意外发现的结果吗?
创新是不断的探索。
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是专门从事核武器制造的科研人员。他参于了首次核弹爆炸,经历过“喝彩城堡”的失败,化解过“辐射雨”的危机,感受过“胖子”裂变时的强大冲击。终于发现了核聚变的力量将远远超过核裂变,并努力去创新,把原子弹和三个质子、三个中子、多个电子组成的锂-6装在两层外核中,研制了相当于1000000000吨TNT的核弹——氢弹。这,难道不是不断探索的结果吗?
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宽容让生活更美好
当今社会,人与人的距离越来越大,有时常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破口大骂,甚至动起手来,我想说:“为什么人们的心胸会如此狭小,为人处事为什么不能对人多一点宽容呢?”这会让整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宽容意味着能原谅他人不经意间所犯下的错误,比如有人把自己的笔不小心弄坏了,把衣服弄上了墨点等等,这些事如果是他不想却因不小心而弄的,他如果能及时认错道歉的话,就可以获得原谅如果犯错人不认错,受害人不依不饶,就可能恶化同学之间的关系,甚至导致一场毫无意义的殴斗,这样对人对自己都没有任何好处。
我有一次坐公交车回家时,刚上车不久,耳边就传来了一声声谩骂原来是一名乘客因售票员推他而不满,两人便吵了起来“今天乘客多,正值学生放学,咱们得互相体谅!”售票员说“那你也不能推推搡搡的!”那名乘客生气的说后来两者之间又说了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直到下一个站点,售票员用力地打开车门,气愤地说:“你赶快下车,我们不拉你”那人没有说话,下车了这件事对我感触很大,如果人与人之间多一点宽容,彼此互相增进理解,不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吗?如果那名乘客站在对方角度想,原谅售票员那个不经意的动作,而售票员如果待人客气一点,脾气好一点,那么这辆公交车将会顺利走完全程,人们也会心情舒畅。
在生活中我们应尽量宽容,心胸宽广一点儿,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美好但宽容不等于纵容,对那些不改正错误,不承认错误的人,我们应该给他们一点儿教训,让他们从根本上改正错误。
宽容是一座桥梁,能拉近你我的距离,宽容是种美德,能体现一个民族的品质让我们拥有宽容,让宽容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有时候,一个微笑就能拯救一个生命;有时候,一个微笑能够让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
南医三院打点滴的大房间绝不是一个让人感到舒服的地方。那里有哭闹的小婴儿,也有打点滴的老人。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我在打点滴的时候被压到了手,又被分到了一个哭哭啼啼的小男孩旁边。
那个小男孩或许是因为太害怕,一直哭个不停,我为了不受他影响,戴上了早就放在背包里的耳机。可一旁的一位穿着运动服的中年男人就没想到这一点,被小男孩吵得受不了,大吼了一句:”闭嘴!又不是只有你一个小孩在打吊针,吵吵吵烦死了!“中年男人的吼声吸引了其他病人和护士的注意力,这让小男孩哭的更加大声了。
正当小男孩的母亲赔着笑脸向还在小声抱怨的男人道歉时,正前方的桌子后,站起来一位护士小姐。她来到男人面前,很严肃地点点头:”先生,孩子还小,害怕是很正常的事。但您这么做,是属于破坏公共秩序的。“她面带微笑地转身,弯腰摸摸小男孩的头,哄道:”小弟弟,不要哭了呦,别人会嫌烦的。“护士小姐脸上的笑容和温柔的嗓音让小男孩安静了下来,也让他的母亲舒了一口气。经过这件事,我感觉这个充满消毒水味道的房间也没那么难待了。
微笑真的能够改变一个人的生活,希望我们能够多点微笑和鼓励,少点怒火和责骂,这样,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