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
《昆虫记》这本书是由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用一生精力编写的一本昆虫观察日记,书中讲述了三十五个法布尔观察昆虫的故事这本书并不只是一本单纯的科普读物,而是一本生动有趣的科学著作。
法布尔的这本《昆虫记》让我知道了法布尔小时候学习条件不好,不能学习很多的昆虫知识但是这些困难都没有难得到法布尔对昆虫的喜爱,法布尔很努力的去争取,终于在他的努力下,他二十时得到了一块在森林平坦地区的土地和一间木屋。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感动。在后来,我知道了法布尔一天观察昆虫五至七个小时,甚至牺牲睡眠时间来观察夜行性昆虫,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法布尔成为了著名的昆虫学家。
《昆虫记》这本书中最让我受益的文章有三篇,分别是石蚕的潜水艇、大自然的清洁工和美丽的孔雀蛾。石蚕的潜水艇一文让我明白了:石蚕不懂人类博大精深的物理学,可是凭着他们的本能,把一节芦苇的断茎,做成了一个潜水艇;大自然的清洁工让我明白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昆虫也能清理大自然;美丽的孔雀蛾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是珍贵的,我们要珍惜生命。
《昆虫记》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只有为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才会有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