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尔昆虫记》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做法布尔昆虫记之螳螂!
这个螳螂叫阿堂,她从不惧怕对手,即使是比自己大很多的对手,她也能成为打架高手!她太厉害了!竟然在螳螂族群里谁都打不过她,并且被她打败的人都要被她吃掉。她的速度太快了,在阿堂攻击裁判竹节虫的时候,大家连看见他的手是怎样勾到裁判竹节虫的头都没有看清楚,裁判竹节虫就被阿堂吃掉了。阿堂太可怕了!居然一口把她的丈夫阿郎的头吃了,然后再慢慢的把阿郎的身体吃掉。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在昆虫界,每一种昆虫都有自己独特的生存方式,螳螂家族只有妻子吃掉丈夫才能顺利的产下卵囊。这就是《法布尔昆虫记之霸王镰刀手——螳螂》中的镰刀手阿堂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