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小读者 》读后感
走进艺术家的生活,我感受到了艺术的气息;走进户外运动家的生活,我感受到了山水的气息;走进作家的生活,我感受到了书香的气息。走进文学家冰心的生活,我感受到了母亲挂心子女的气息。
冰心,原名谢婉莹。高兴地,我走进了她笔下的《寄小读者》。
在这几十篇通讯录中,我看出了冰心老人以亲切的口气赞美了自然;赞美了祖国;赞美了母亲的伟大以清丽、优雅的文笔将童心跃然纸上。虽然每篇通讯录字迹不多,但我从十分精湛的语句中读出了冰心对国学的热爱,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母亲的热爱!
从几篇信件中,我也探出了冰心孝敬父母、关心兄妹的情怀。每篇的字里行间,都充分表达了冰心对于父母的关爱,不经一个“孝”字涌上了我心头,停留了太久太久。
冰心,我敬佩你的才华,是那样横溢、出众。我敬佩你的精神,是哪样令人赞叹,使得无数的文学家向你致敬。我敬佩你那惊天动地的孝心,是那样让我感动。我更敬佩你那走到哪里都无法忘记祖国后代的行为。你用自己的方式在那战乱期间教育着祖国的花朵。用生命和笔为国家献出一点力量。
你的一字一句都深深的触动着我的心灵。我要向你学习,学习你的孝心、你的精神。也要追逐你的才华!
冰心老人你用《寄小读者》这本书改变了我的航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