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小读者》是我在这个暑假里读的一本好书。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
这本书是冰心写给小朋友们的一本书。全书的中心主题是“爱”。爱是一种坚定的信念。我体会到了真正的爱,也体会到了冰心写的一句话:“心是冷的,泪是热的;心,凝固了世界;泪,温柔了世界。”
在生活中爱是我们彼此需要的,也是每个人所必须的。爱在世界中滋生,才会有快乐,才会有幸福的我们。没有了真情实意的膛,也就没也了睛朗的天空;没有了真情实意的爱,就没有我们强大的祖国。爱,可以使一个软弱的人变强;爱,可以使一个无理的人变善良。
当我看完《寄小读者》,第二篇一直让我难以忘记……
冰心一边看书一边吃着面包,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很小很小的小老鼠跑来吃她掉的面包喳。她由于一进爱惊,一下子就把书给盖了下去,而这只小老鼠竟然没有逃走。最后,被一只小狗给叼了出去!听着小老鼠的惨叫声,冰心不禁对小老鼠产生了怜悯之心,对自己深深地自责。
老鼠是人人都讨厌的东西,而冰心却为一只老老鼠而自责。说明她很有爱心。而那只小老鼠的生命,就像是一颗流星殒落到地上一样,是那样的短暂。真是充满了爱的场景!
爱是冰心写书的特点!爱像是雨露,浇灌着我们心灵的种子;爱像是小船,我们乘着它乘风破浪;爱像是翅膀,要带着我们展翅飞翔。
感谢父母给于我们的父爱、母爱。感谢朋友给于我们的关爱。你感受到了吗?爱是阳光,爱是生命,爱就在你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