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小读者读后感
我有一个书柜,里面装有许许多多的书。我从里面拿出老师让我们订的十本书,准备一一阅读。这时,一本名叫《寄小读者》的书吸引了我。于是,我第一次翻开了这本书。
这本书是一部极富有哲学的散文集,是冰心奶奶写给小读者的二十九个通讯。其间的二十一篇是她赴美留学期间写成的,主要讲述了海外的风光和奇闻异事,同时也抒发了她对祖国、对故乡的热爱和思念之情。
在这二十九个篇通讯中,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要数第十个通讯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冰心奶奶在这一篇通讯中,详细地把自己小时候的趣事给描绘了出来,并且把自己”犯傻“的情节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不禁啼笑皆非。不过,在那篇通讯当中,有几句话却令我无法忘记:有一次,幼小的我,忽然走到母亲面前,仰着脸问:”妈妈,你到底为什么爱我?“母亲放下针线,用她的面颊,抵住我的前额,温柔地、不迟疑地说:”不为什么——只因为你是我的女儿!“读完之后,我立马陷入了沉思,是啊,就是这句”不为什么“打动了无数人,我相信,世界上每位有女儿的母亲都会这么回答!
还有这一句话:她对于我的爱,不因这万物毁灭而更变!读完这句话之后,我心头一震,但立刻明白了:万物都毁灭了,唯一没有毁灭的便是母爱,母爱的力量足以撼天动地!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寄小读者》这本书不仅仅是让我受益匪浅,它还会使我受益终生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