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做《寄小读者》。这是一本好书,是冰心奶奶写的。
《寄小读者》让我十分感动,我现在才深刻地体会到爱,就是生活中坚定的信念。在我们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爱和被爱。如果没有爱,天空就会变成灰色;生命就会枯萎。每当我看见那珍贵的野生动物由于人们的贪婪而被捕,被杀害,被关进冰冷冷的笼子里时,心里就会迸发出一阵阵怒火;每当我看到蚂蚁们高兴地搬运食物,而我们将它踩在脚下时,面对人类对生命的漠视,我心底就会涌起一丝难言的波澜。
“幽兰,未免太寂寞了,不愿意要友伴么?”我正寻求着呢!但没有别的花儿肯开在空谷。“这句话让我百听不倦,这句话让我知道”要快乐,不要寂寞。“
当我看完《寄小读者》第二通讯后,我始终难忘——”一只小鼠,悄悄地从桌子底下出来,慢慢地吃着地上的饼屑。这鼠小得很,它无猜地,坦然地,一边吃着,一边抬头看看我——我惊慌地换起来母亲和父亲都向下注视了。四面眼光之中,它仍是依然不走,灯影下照见它很小很小,浅灰色的嫩毛,灵便的小身体,一双闪烁的明亮的小眼睛。
从冰心奶奶的字里行间,我看到了一只很可爱的小老鼠,忍不住想去静静地将它捧在手心。若在平时,我看到老鼠的时候,绝不会起一丝怜悯之心。但是那只老鼠是多么的可爱呀!
因为爱,我们需要用一生去体会情感。把双手轻轻地放在胸口,你感觉到了吗?这是你的心跳,是你的生命,陪你的爱。爱就藏在你的心中,爱是生活的信念,一生都陪伴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