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烈日炎炎暑假里我读了《小王子》和《寄小读者》这两本书,下面就让你听听我看了《寄小读者》之后想说的话:
文化名著是人类文明与智慧的结晶,具有无穷的思想价值和艺术魅力。《寄小读者》之所以能够成家喻户晓的文学作品,是因为她对小朋友的喜爱,对童真的热爱,和她那未泯的童心、透明的真心、温暖的爱心,还有她那充满女性气质的清新佳丽的文质、温柔亲切的语调是分不开的。《寄小读者》如一泓清澈的泉水,至今仍温婉地流淌在我们的心底。
《寄小读者》体现出了冰心对她的母亲和所有孩子的思念和热爱。为了”小狗叼走了一只小鼠“这件事,伤心了好几天,还和朋友说了,朋友还笑话她:”你越来越孩子气了,这种事都值得提!“是啊,读了这本书,我也觉得冰心的确有些”孩子气“,可这是非常珍贵的,很多大人身上缺少的也正是这种天真的”孩子气“吧。
冰心也是非常爱她的母亲的,在这本书里,她多次提到了、想到了她的母亲,在她的自序中,她说道:”我提笔的时候,总有她的颦眉笑脸涌现在我的眼前。她的爱使我生中求死——要担负别人的痛苦;使我死中求生——要忘记自己的痛苦。“从这段话中就可以看出她对母亲无限的思念。
冰心的作品之中,只有这一本是最自由、不假思索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