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书友会中,我们小组要求是看中国古典小说,四大名著之一,由明朝的施耐庵,罗贯中一起著作的--《水浒传》。
一百回的《水浒传》故事实际上可分为前后两大部分:七十一回前主要写官逼民反,百姓起义,轰轰烈烈大聚义。后半部分则主要写接受招安,东征西讨,凄凄惨惨鸟兽散。
合上书本,《水浒传》给予了我的内心极大的震撼!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一旦为官,一定要清廉正直,为民谋福!在本书中,正因为有高俅,蔡京这样误国害民的贪官奸臣才使社会动荡,民心涣散。
其次,宋江因为不满当时的朝政而聚众起义的事迹让我认识到:自由是最宝贵的财富!当梁山上的英雄好汉为了自由而殊死拼搏时,不由得令人肃然起敬!
《水浒传》的英雄故事荡气回肠,令人印象深刻,也让我学习到了许多宋朝的风土人情习俗文化。书中大段白话文是可以让我们学习如何把故事讲得生动形象的最大闪亮点。以后有时间我要经常翻阅《水浒传》,力求能全面地理解,欣赏这颗世界文学宝库中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