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水浒传》中的一篇后身有感受。
今天我的读了《水浒传》中的宋公明怒杀阎婆惜这一篇,里面说的是:
自从晁盖上山梁山以后,蔡太师十分震惊。便命令人去捉拿他,消息传到宋江那里以后宋江很是担心。一天晁盖想到自己的命是宋江救得以后便让刘唐带着一封书信和黄金去答谢宋江。刘唐来到郓城找到宋江以后便把信和黄金交给了他,可宋江不肯多收黄金,只拿了一条黄金。
宋江回到家以后,把信和黄金放在床头边准备第二天带着起身外出。不想第二天把信和黄金忘记了,走了一半才想起来,于是赶紧回去拿。可是却被他的老婆阎婆惜发现了,由于宋江经常外出所以阎婆惜跟了另外一个人,阎婆惜说:“我有三个条件,第一不准反对我和另一个人相好,第二不准要回你给我的东西,第三把信上说的一百两黄金给我。”我就把信给你不然我就报官。宋江说:“前两个条件我可以答应,但最后那一个我答应不了,因为我没有要那一百两黄金。”阎婆惜不干,她说要去报官。宋江这时生气了,他一怒之下就把阎婆惜给杀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贪得无厌,不然就会受到报应!有一个不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