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合作,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合理地运用它,就能够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奇迹。一枚小得不起眼的针,要被分成18道工序,如果由10个人来完成,每个工人都很轻松,但他们却有一个惊人的产量---每天至少48万枚。而换一种方法,每个工人都干所有的工序,10名工人一天却只能生产48枚。
同样的一件事,因为采取的方式不同,结果竟有天壤之别,分工合作所取得的成效是个人单干的1000倍。这让我想起一件事,二年级时,邱老师让我们分试卷,当时有42份试卷,由7个人分。按照分工合作,我们2分钟就能完成任务,而如果换一种方式,完成的时间却要20分钟。这就是分工合作的神奇啊!
可见,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人各有所长,只有加强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才能使个人的力量得到足够的放大,从而创造出惊人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