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这本书,我非常喜爱。它主要描述了河鼠、鼹鼠、蟾蜍和老獾关于友谊的故事。例如:蟾蜍靠祖传家产过活,挥霍浪费,追求新奇玩意儿,马车、汽车、帆船等等,结果上当受骗,连家也保不住了。
最后在朋友们的努力帮助下,把家夺了回来…… “ 这是家—他的老家—自从他发现了大河后弃之不顾的家,向他传递的信息!
他们像一只只无影的小手拉扯着他朝着一个方向!啊,此刻,它一定就在附近。现在,历历往事在一瞬间涌向心头,在黑暗中清晰地呈现在他眼前。老家尽管矮小简陋,却是他为自己倾心修建的家园。 ” 这句话让我非常感动,因为鼹鼠深爱他自己的家。许多动物都有自己的温暖的家。我们人类更离不开自己的家。家是我们温暖的港湾,也是我们永远的避风港。
读了这篇童话我深刻体会到:在生活中朋友之间的友情是多么重要啊!在朋友身处困境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嫌弃他,应该伸出友情之手帮助和鼓励他。我们大家要像河鼠、鼹鼠、蟾蜍和老獾一样,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这样我们的班级才真正像一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