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谁最伟大》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大自然就是一个牺牲链,没有最强大的生物,也没有最弱小的生物。
让我们一起来看年过个故事。阿格是一只自卑的老鼠。一天,它看见光芒四射的太阳,它对太阳说:“您真伟大!”正说着,一片乌云飘过来,把太阳遮住了。它对对乌云姐姐说:“您好真伟大。”过了一会儿,一阵风吹来,把乌云姐姐吹到了一边。“风婆婆,你可真做大。”它又对风婆婆说。风婆婆却告诉它,它身后的墙能堵住她。老鼠又对墙大哥说:“原来您才是最伟大的!”只听“轰隆”一声,墙塌了,墙根处,钻出了一群小老鼠。阿格才明白,原来自己也不是很弱小。
你可以羡慕别人,但没必要看低自己,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奇迹,都是世界最伟大的造化,努力把自身的优点发挥到极致,谁都是人生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