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是用简短的小故事来为我们指引一个大道理。今天,我就明白了“东施效颦”的意思。
它讲述的是:在越国,有一位叫西施的美女。一天,她的老毛病心口痛又犯了,她就捂胸皱眉,美极了。同村的丑女东施看见了,就学西施的模样捂胸皱眉,结果却使她本来就难看的样子更加难看了,大家都躲着她,不敢去看她。
这则故事告诉了我们:不能盲目地却模仿他人,要根据自身条件的可能去决定要不要去模仿他人。也可以找一找别人为什么会养成这个好习惯或优点,想一下怎么去补掉缺点,或自己找一找自身的优点或长处,你总有一项是其他人无法拥有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