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要多出去走走,增长见识,不能像这篇寓言——《夜郎自大》里的首领多同一样,还以为自己的国家比汉朝大呢!
我的妈妈也很注重我的见识,从小就经常带我去各处玩。以前,我不知道中国有多大,虽然看了地图,可我还是不明白,以为世界也不大。可是我亲身经历了一件事后,我才知道地球有多么的大。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一家到炎陵梨树洲去露营,第二天打算徒步穿过白水寨,结果当天走了六、七个小时才回到客栈。我们一个个累得气喘吁吁,动也不愿意动一下。梨树洲只是地球上一个小小的角落,但对我来说竞是如此之大。我明白了,要去各种各样的地方,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才会收获更多、更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