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格蕾厄姆写的《柳林风声》。
这本书不仅讲述了动物主角随着季节变化而发声的事,还生动的在先了萦绕在柳林中的有谊和温情,是一部关于友情,关于家园的经典作品。
其中,水鼠和鼹鼠的友谊使我感受颇深。有一次,鼹鼠划船时把水鼠的午餐篮打翻了,落进了水中,水鼠不但没生气,还把它救了上来。还有一次,鼹鼠没听水鼠的话,自己偷偷地去了野森林,还把自己的脚划破了,当它快死了的时候,水鼠来了,帮它包扎,它这才逃过了一劫……
再看看我们,女孩子一吵架,都能冷战好几个星期,谁会去在乎别人的感受呢?友谊是俩个人的事,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件事情而产生的友谊,两个人都有义务去守护这种友谊,这样我们就能使友谊更加坚固。更加持久。
在这本书中,我看见了爱吹牛的蛤蟆兄,慈祥的老灌先生……
我读出了作者对乡村生活的依恋,对友谊的赞美,这就是我读《柳林风声》的感受。